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WCBA全明星賽別開生面

林 劍
2018年01月22日08: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全明星賽別開生面

  1月21日,2018年WCBA全明星賽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主場作戰的南區明星隊95比85力克北區明星隊。作為中國籃球協會全面推進改革后的首屆女籃全明星賽,本屆賽事在賽場內外都呈現出了新特色、新亮點。

  比賽開始之前,WCBA賽場上的“全明星”們就來到了南昌市第十九中學和同學們進行了一場有趣又精彩的籃球交流活動,通過對抗賽、接力投籃等形式,增進了雙方的友誼,也讓南昌當地的中學們感受到了女籃運動的獨有魅力。之后,球員們又前往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與中國籃協定點幫扶的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過埠鎮的孩子們一起感受紅色文化。北京首鋼女籃核心、中國女籃國家隊隊長邵婷表示,此類活動的開展有助於拉近女籃和球迷的距離,提升女籃聯賽的知名度、影響力,作為球員,有責任也很樂於參加這樣的活動。

  相比於CBA全明星賽,WCBA全明星賽更強調娛樂性,這從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就可見一斑——作為球場上的主角,全明星賽的球員們也客串出現在開幕式文藝表演的舞台上,姑娘們動感又不失洒脫的舞姿讓南昌當地球迷大呼過癮,賽前的集體斗舞也已經成為近幾年女籃全明星賽的最大看點之一。

  更加有趣的是,本次全明星賽還特邀了兩名男性文藝明星助陣南、北區全明星隊。其中代表南區全明星隊出戰的是土生土長的江西人張哲翰,代表北區全明星隊亮相的則是劉帥良。頗具籃球功底的兩人在場上展示出了不錯的水平,張哲翰出場11分鐘,7投4中斬獲8分,劉帥良出場10分鐘,兩分球4投3中,三分球3投1中獲得9分。“性別大戰”就此被寫入了WCBA全明星賽歷史。

  中場休息時按慣例舉行了技巧挑戰賽和三分球大賽,在楊力維、金佳寶贏得兩個個人獎項冠軍之后,全新設立的技巧挑戰接力賽、三分球接力賽鳴哨開戰,結果楊力維、張哲翰組合以71.1秒的成績力壓楊半伴、劉帥良組合奪得技巧接力賽冠軍,金佳寶、劉玉棟、張哲翰和球迷組成的三分球接力隊也以10比8的優勢擊敗了由張冬霞、張雲鬆、劉帥良、球迷組成的隊伍。

  下半場比賽,南區明星隊逐漸拉開了分差,最終以10分優勢取勝。搶下南區最高分的露雯贏得了“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全明星賽過后,WCBA就將迎來真刀真槍的季后賽較量。按照賽程,1月24日季后賽首輪首場比賽就將打響,對陣球隊分別是浙江女籃對北京女籃、黑龍江女籃對山西女籃、江蘇女籃對上海女籃、廣東女籃對新疆女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