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中高協發布2018年度高爾夫球運動員注冊辦法

2018年01月22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楊喬棟)近日,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體育局及有關行業體協發布了《關於2018年度高爾夫球項目運動員注冊事宜的通知》(簡稱通知)。通知指出,2018年高爾夫球項目運動員注冊辦法嚴格按照《全國運動員注冊與交流管理辦法》的規定和2018年度國家體育總局有關運動員注冊的要求制定,各注冊單位需要在2018年2月28日之前提交注冊數據。具體通知如下: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體育局,有關行業體協:

根據《全國運動員注冊與交流管理辦法》的規定,及2018年度國家體育總局有關運動員注冊的要求,現將本年度高爾夫球項目的注冊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的注冊工作時間節點

2018年2月28日之前,各注冊單位提交注冊數據。同時,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完成注冊數據的審批工作。

二、本年度注冊工作不涉及2021年全運會,請各相關單位依據年度注冊規定及實際情況,認真完成本年度注冊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注冊工作具體流程及操作要求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

2018年1月17日

附件內容如下: 

年度注冊運動員共分為3種注冊類型:首次注冊、年度確認和重新注冊。此3種類型運動員注冊流程如下:

一、首次注冊

注冊單位需向總局項目中心提交以下材料:

(一)非解放軍運動員需提交《全國運動員注冊協議書》(1份)﹔體育院校、俱樂部與省區市體育局雙重注冊的運動員還需提交《全國運動員雙重注冊協議書》(1份)﹔

(二)解放軍運動員需要提交入伍証明書(1份)。從地方招收已注冊的運動員,還需要提交《輸送協議書》(1份)。

目前所有運動員均採用身份証讀卡器讀入注冊系統個人基本身份信息,因此注冊單位不需要提交身份証原件或復印件等材料。

二、年度確認

注冊單位對處在協議期內的運動員如進行確認注冊,隻需在注冊系統中進行確認操作。總局項目中心對此類運動員不需要審批。注冊單位確認完成后,此類運動員信息可在年度注冊有效數據中查詢。

三、重新注冊

重新注冊包括協議自然到期、協議中止和自由運動員注冊三種類型。主要有變更注冊單位和不變更注冊單位2種情況。

(一)協議自然到期后變更注冊單位。

新注冊單位需將與運動員新簽《全國運動員注冊協議書》(1份)和原注冊單位開具的放棄注冊優先權証明(1 份),或與原注冊單位簽署的《全國運動員交流協議書》(1份),提交到總局項目中心。總局項目中心根據收到的書面協議對注冊系統中的運動員信息進行變更。注冊單位無需進行任何網絡操作。

(二)協議自然到期后不變更注冊單位。

注冊單位應按照首次注冊運動員的要求提交書面材料,並在注冊系統中完成對新協議的修改和提交工作。

(三)協議中止並變更注冊單位。

新注冊單位需將與運動員新簽《全國運動員注冊協議書》(1份)和原注冊單位開具的放棄注冊權証明(1 份),或與原注冊單位簽署的《全國運動員交流協議書》(1份),提交到總局項目中心。總局項目中心根據收到的書面協議對注冊系統中的運動員信息進行變更。注冊單位無需進行任何網絡操作。

(四)協議中止不變更注冊單位(續簽新協議)。

注冊單位應按照首次注冊運動員的要求提交書面材料。總局項目中心收集此類情況后交由信息中心在后台完成對注冊系統中新協議的修改工作。

(五)自由運動員注冊指運動員在上一注冊年度已成為無效注冊狀態,本年度重新注冊成為有效注冊狀態的過程。自由運動員可與任何注冊單位簽定注冊協議。注冊單位將新簽定的注冊協議上報總局項目中心后,總局項目中心根據收到的書面協議對注冊系統中的運動員信息進行變更。注冊單位無需進行任何網絡操作。

四、其它情況

(一)本省內運動員更改項目、更換照片、重置下屬單位操作員登錄密碼,均可由本單位省級注冊管理員操作。

(二)因身份証升級為含有指紋信息的第三代身份証,不能通過身份証讀卡器讀入注冊信息。請及時聯系總局信息中心,對身份証讀卡器進行升級。

(三)變更注冊單位且更改注冊項目的,自由運動員重新注冊且更改注冊項目的,總局項目中心在收到相關協議書后,交由信息中心在后台完成對注冊系統中數據的修改工作。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