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第三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勝利完賽圓滿落幕

2018年01月22日1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21日電(枉源、毛雷、吉羽、孟凡盛、符武平、樊歡迪)1月21日,隨著公路自行車賽男子公開組的勝利完賽,第三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在海口火山口地質公園圓滿落下帷幕。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來自省內外的2000余名自行車愛好者歡聚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在獨具火山文化的地域裡營造了一場專屬於騎行愛好者們的狂歡盛宴。

作為海南歷史上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自行車嘉年華,本屆文化節從開幕盛典、榮譽騎行、歡樂巡游,到精彩激烈的公路自行車、山地自行車比賽,再到鄉村音樂美食節、農夫年貨集市等處處都彰顯了不一樣的火山文化,同時也融入了許多新鮮時尚的元素。讓廣大騎友們在充分感受海口優質的空氣、環境以及舒心領略火山風情之余,還能與現場樂隊進行互動、品嘗到各式各樣的美食,全身心地融入這場年度激情盛宴之中。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杜欣能表示,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旅游事業發展,大力推進體育+旅游運動。同時,也不斷在推進 “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已將景區、景點、美麗鄉村等通過騎行慢道等連接起來,增加體育健身設施,推進以健康為目的全域體育旅游。

第三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活動的舉辦,就是要以昂揚的斗志走進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新時代。海口也將通過體育這個載體,把全民健身運動中迸發出來的激情轉化為巨大精神動力,為建設美好新海口、打造國際化濱江濱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擁有世界上唯一一條火山主題的越野自行車賽道,活動現場日均人流量達萬人以上。2016-2017年間,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系列活動吸引了數千名島內外專業選手及騎友參與,近百家各級媒體對秀英區的旅游文化資源進行了有效的推送與傳播,最大限度的增強了秀英區的知名度與美譽度。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也因此成為了全國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自行車旅游休閑運動的專業品牌賽事,連續得到了海口市、省文體廳主要領導,以及中國自行車協會、全國群眾健身協會的關注和表揚。

本次賽事設置了公路女子組、公路男子組、山地女子組、山地男子組計時賽,今年賽事的總獎金25萬元,其中海南本地選手獎金20萬元,省外選手獎金5萬元。為公平競賽,組委會今年還邀請了國內知名的裁判團隊為本次比賽進行裁判。與往屆不同,今年的公路賽道和山地賽道都有變化,前兩屆的山地賽道是在美社村火山地貌區域穿行,今年把這段賽道水泥化作為公路賽道使用,增加選手們騎行的趣味性。

經過兩天的精彩角逐,第三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女子組山地賽的冠軍被何沖(省內組)、鄧湖平(省外組)摘得,男子組山地賽冠軍被杜觀(省內組)、胡紫雲(省外組)摘得。公路賽方面,女子公開組冠軍由深艷青(省內組)、李九斤(省外組)摘得,男子公開組冠軍由林開雄(省內組)、曹健華(省外組)摘得。

第三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旨在推動石山優美的生態環境、火山文化、傳統古村落和特色農產品的挖掘傳播,向社會全面推廣秀英區鄉村游、熱帶水果、特色民宿等豐富多彩的人文和自然資源積極引導群眾參與到體育鍛煉和健身中來,同時,把健康養生同旅游產業發展有機結合,打造火山養生等一批具有秀英特色的健康養生文化旅游品牌。

據悉,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秀英區文化體育和旅游發展局、秀英區石山鎮政府承辦,海口市旅游委、海口市文體局、海口廣播電視台、秀英區委宣傳部、海南十大自行車俱樂部、海南各市縣自行車協會、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協辦,海南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摩拜·智能共享單車、中國電信海南分公司提供支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