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8中國青訓師籃球精英訓練營啟動

2018年01月23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青訓師籃球精英訓練營啟動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劉碩陽) 1月23日,2018中國青訓師籃球精英訓練營在北京高鑫青訓基地進行,本次訓練營為期4天,訓練營內容包括青訓師專業培訓、青少年籃球訓練以及中美青訓師教練員圓桌對話,共吸引了包括全國10余所傳統籃球學校的負責人,主教練,12所國內大學球隊主教練以及30多名青少年籃球愛好者在內的近百人參與。

為本次訓練營提供培訓工作的是來自美國的專業籃球訓練機構DR1VEN國際籃球青訓學院。在近十年的時間裡,DR1VEN培訓了NBA球員40多位,訓練營首席訓練師泰勒·洛夫也曾為眾多NBA球員擔任技術培訓師。

“中國有許多有籃球天賦的孩子,但是普遍缺乏閱讀比賽和隨機應變的能力,所以在和美國球隊比賽交流中,我們的技術動作運用和比賽意圖很容易被對方猜到。所以我們的訓練體系中,除了類似單位時間內單手運球、雙手運球、變換運球數量等基本功考核標准外,更多的是對青少年打球思維和籃球意識的培養,”DR1VEN聯合創始人冷剛說,近年來,DR1VEN逐步參與到中國各級別國家青年隊及CBA頂級籃球運動員培訓中,也在探索一套更適合中國籃球運動員的青訓體系。

“青少年的成長發育先后不一,基本功參差不齊,不同的球員也都有自己的特點,所以我們就不能用一套訓練標准來應對所有孩子,更不能用成人的訓練方式來培養他們,”冷剛表示,“如同文化領域有多重學科一樣,籃球青訓領域也需要多維度數據來評價培養一個球員,而這些多維度的數據標准就是DR1VEN一直在鑽研的事業。”據介紹,DR1VEN也正在推進青訓師認証課程這項工作。

高鑫青訓基地董事長傅春明則表示,本次與DR1VEN國際籃球青訓學院攜手,是雙方優勢資源互補,共同打造具有國際水准優質IP的一次嘗試,同時也是進一步助力中國青少年籃球訓練的發展、為中國青訓體系的完善與進步貢獻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