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總局赴湖北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李建明作主題宣講

李雪穎
2018年01月23日09:1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總局赴湖北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李建明作主題宣講

  本報武漢1月22日電 記者李雪穎報道:國家體育總局十九大精神宣講團今天赴湖北省體育局宣講。中央紀委駐體育總局紀檢組組長、體育總局黨組成員李建明作主題宣講。

  李建明指出,黨的十九大重要的成果、重大的貢獻是概括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九大的靈魂,是十九大報告的主線。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李建明強調,要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科學社會主義煥發新生機,世界正在經歷新變局,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我們面臨著新的奮斗目標和執政新考驗,黨長期執政必須永葆先進性、純潔性,必須進行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8個“明確”重點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的14個“堅持”重點回答了新時代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戰線務必下大工夫深入學習領會,做到學懂弄通做實。

  李建明強調,要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重要論述的思想內涵。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體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作出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形成了新時代下開展體育工作的戰略思想,為體育工作注入了強大思想動力。體育工作者要從堅持國家利益至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弘揚體育精神、堅持全面協調的辯証思維、堅持改革創新發展、堅持強國目標導向等方面,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的思想內涵,切實將其作為行動指南和基本遵循。

  李建明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開啟體育強國建設新征程。一是勇擔歷史重任,推動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全面發展。要正視競技體育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持完善舉國體制,充分發揮市場機制和社會機制作用﹔統籌發展群眾體育,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著力破解體制機制難題,健全完善基本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大力發展體育產業,增加體育有效供給,積極培育市場主體,推動“體育+”行動。二是夯實基層基礎,實現改革強體、科技興體、依法治體有機統一。要不斷深化體育改革,推動體育管理、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制機制改革﹔堅持科技興體,強化科技、教育、人才三大支撐﹔深入推進體育法制建設,堅持依法治體。三是堅持黨的統一領導,推動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紀律建設全面加強。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切實加強體育行風建設。

  湖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功民主持宣講活動。湖北省體育局領導班子成員及機關全體干部,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區體育(文體、教體)局、湖北省體育局直屬單位、武漢體育學院的主要負責人及黨員代表等180余人參加。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