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廣東省領導調研廣州全民健身工作

黃心豪
2018年01月23日09:1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省領導調研廣州全民健身工作

  本報訊 廣東省副省長黃寧生日前深入社區,實地調研了廣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情況。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副局長麥良,廣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羅京軍,副局長吳民春等陪同調研。

  黃寧生一行先后到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亞運會亞殘運會博物館、廣州國際乒乓球培訓中心、越秀區東山街五羊南社區、海珠區庄頭體育公園、奧龍堡廣紙運動中心等全民健身服務單位進行實地走訪,聽取了社區居民和企業負責人對開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黃寧生一路走訪,一路點評,一路提希望。在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廣州國際乒乓球培訓中心、亞運會亞殘運會博物館調研時,黃寧生聽取了廣州在全國首創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信息平台“群體通”的有關情況介紹。在了解到廣州近年拓展“互聯網+體育”新模式,借助“互聯網+體育”平台實現惠民便民,使市、區兩級45個公共體育場館、100個新建社區小型足球場和360多家社會體育場館上線,每年有290項市級全民健身活動開展等詳細情況后,黃寧生充分肯定廣州市在體育惠民、開展群眾體育活動所取得的成績,為全省作出了榜樣。

  在越秀區東山街五羊南社區、海珠區庄頭體育公園調研時,看到在寸土寸金的老城區裡,廣大市民能有適合休閑娛樂、運動鍛煉的體育場地設施,黃寧生充分肯定了當地政府為民辦實事、做好事的有力舉措,希望繼續大膽探索老城區全民健身之路,為廣州創建國家休閑運動城市當好排頭兵。

  在考察奧龍堡廣紙運動中心時,黃寧生詳細詢問了該中心的經營項目,察看各個運動健身場地,充分肯定該中心所取得的業績,高度評價了社會力量辦體育的工作模式,要求省市體育行政部門加大政策扶持和經費支持力度,發揮社會力量在推動全民健身工作中的生力軍作用。

  在肯定廣州推進全民健身工作成績的同時,黃寧生提出,要進一步深化對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認識,發揮全民健身工作在整個體育工作中基礎性作用,堅持創新發展,大力扶持體育社會組織,擴大體育人口規模,培育體育市場,促進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健康有序發展,使體育產業成為新的經濟增長極,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征程中發揮積極作用。(黃心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