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游泳星之隊赴美訓練

鄒麗 陳紅
2018年01月23日09:2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游泳星之隊赴美訓練

  本報訊 為培養中國游泳的未來之星,中國游泳青少年星之隊的28名運動員將於1月28日赴美國進行為期3個月的訓練。在此前進行的全國選拔中,共有超過8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少年游泳選手參加訓練營。經過陸上、水上等多項測試,最終選出了28人,錄取率僅為4%左右。

  在這28人中,山東人數最多,其次為湖北。湖北的五名隊員全部來自湖北省體育局崇仁體育培訓中心,三名女運動員為劉燁瑤、姜怡、姜奕琳,兩名男運動員是蔡瑀陽、易甘權。

  將帶領這5名隊員前往美國的崇仁體育培訓中心游泳隊教練員張蔚介紹,5名隊員都是全日制教育的學生,姜怡和姜奕琳正在讀小學6年級,另外三個人是初一的學生,白天都在學校正常上課,晚上利用業余時間訓練2個小時。他們對游泳有著強烈的興趣,在去年的全國青少年比賽2004至2006年齡段,就奪得過女子仰泳、男子蛙泳以及男子混合泳的冠軍。雖都不是專業運動員,但能夠游出這樣的成績除了和訓練效果有關外,也顯現出游泳的天賦。

  據了解,中國游泳青少年星之隊的成立就是通過科學選材在全國尋找具有天賦的青少年運動員,整合最先進的訓練資源,通過集中訓練,力爭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突破。

  此次中國游泳青少年星之隊將於1月28日至3月31日在美國佛羅裡達州杰克遜維爾市伯樂中學進行2018年第一期大集訓。屆時,隊員們將與國外選手一同訓練、學習和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