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大學生球員入選國家女籃選拔隊

林 劍
2018年01月23日09: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學生球員入選國家女籃選拔隊

  本報訊 為了備戰2018年亞運會和女籃世界杯,中國籃協將於1月28日至2月13日在北京組織部分國家女籃球員進行集訓選拔。15人的球員名單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5名大學生球員的入選。

  這5名大學生球員分別是來自北京大學的劉儀彤,來自清華大學的馬嘉瑩、楊陸晨宏、鄒潤津以及來自北京師范大學的張敬一。據中國籃協介紹,這些球員都曾在大學女籃賽場上有過不錯表現,出於進一步拓寬國家女籃選材渠道的考慮,破格將其提拔進國家女籃選拔隊。

  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說:“盡管通過聯賽、全運會的平台,不少優秀女籃球員已經涌現,但相比於國內很多項目以及國際上女籃發展的狀況,我國女籃的整體基數還是偏少,全運會后,U18年齡組的球員很多還會進一步分流,為了盡可能留住高水平運動員苗子,為其提供更好的發展空間,中國籃協計劃通過選拔隊、集訓隊等形式搭建平台,為國家女籃的可持續發展探索新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國家女籃主力陣容中不少球員都曾有過大學女籃聯賽的參賽經歷,最典型的當屬國家女籃隊長邵婷。而在本期集訓選拔名單中,除了5名大學生球員外,首次入選的四川球員趙雪同之前也一直在大學女籃聯賽打球,是邵婷的北京師范大學“學妹”。本賽季WCBA有不錯表現,距離季后賽僅差一步的四川女籃也是以北京師范大學女籃為主要班底,採用體教結合全新方式打造的球隊。剛剛落幕的2018年WCBA全明星賽,來自於山西女籃的“票王”武桐桐,之前也是湖南師范大學女籃的一員。

  據悉,中國籃協還將在之后組織多期國家女籃集訓,進而產生參加亞運會、世界杯的最終名單。(林 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