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八一女排繼續向四強沖刺

蘇 暢
2018年01月23日09:3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八一女排繼續向四強沖刺

  23日晚間,2017-2018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將迎來第二階段第二十輪的較量,雖然四強爭奪接近尾聲,而八一女排也仍然排名第五,但這支老牌勁旅卻依然保持著對四強的渴望與追趕的動力。

  上周結束第十九輪的比賽后,女排聯賽A組的四強歸屬終於有了相對清晰的態勢。其中暫列小組第一、第二的上海光明優倍女排(8勝3負積25分)與遼寧光電沙鷗女排(8勝3負積25分)勝場和積分完全相同,在比賽還余三輪的情況下已有一隻腳邁入半決賽。江蘇中天鋼鐵女排雖然(7勝4負積22分)和天津渤海銀行女排(7勝4負積17分)勝負相同,但憑借積分上的領先優勢仍然排名第三,天津則緊隨其后。可以說,這四支球隊是四強的最有力候選。

  依靠上一場的險勝,八一深圳女排(6勝5負積16分)繼續保持著第五名的位置,排名第六至第八位的北京汽車女排(4勝7負積13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鎮女排(4勝7負積12分)和廣東恆大女排(0勝11負積2分)已基本無緣四強。

  作為中國排壇一支擁有眾多新老國手的老牌勁旅,在痛失天津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決賽資格之后,人們自然希望八一女排能夠在這一賽季聯賽中重新振作。在目前的積分榜上,雖然江蘇和天津的排名相對有利,卻並不能就此無憂。最后三輪,天津女排將兩戰小組最弱的廣東女排,且仍需與衛冕冠軍江蘇女排“掰掰手腕”,但三戰至少取得兩場勝利的把握很大。而江蘇女排在最后三輪將兩戰排名榜首的上海女排,再前往客場挑戰天津女排,取得全勝的難度並不小。而八一女排在最后三輪中將兩戰較弱的浙江女排、一戰北京女排,再獲一至兩場勝利的希望很大。所以八一女排看似目前的競爭位置不利,但晉級四強的希望仍然不小,同時也給了天津和江蘇這兩個競爭對手很大的壓力。

  本輪八一女排將在主場迎戰浙江女排,對於主隊這將是一場不容有失的搶分大戰。但即便對手實力相對不強,志在一個四強資格的八一女排仍需認真面對這個老對手,調整出一個好的心態以確保技戰術的正常發揮。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