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新添國家冰雪運動訓練基地

2018年01月24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季芳)為了全力保障國家隊備戰北京冬奧會,惡補雪上項目訓練設施的“短板”,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22日與北京能源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北京門頭溝區木城澗礦區建設國家冰雪運動訓練基地及大眾冰雪運動休閑公園。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說,要完成北京冬奧會“參賽也要出彩”的目標,必須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在最短時間內惡補我國冰雪項目國家隊訓練設施不足,特別是雪上項目訓練設施不足的“短板”。“此次雙方將合作建設部分雪上項目訓練和比賽場地,解決國家隊冬奧會備戰的燃眉之急。”

  根據規劃,木城澗礦區將建設“全年候”跳台滑雪跳台群、室內越野滑雪場地等訓練比賽場地,以及雪上項目科學運動實驗室、體能訓練中心、運動員公寓等配套設施,全力保障國家隊備戰北京冬奧會。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介紹說,未來雪上訓練基地還將建成體能中心,以保障運動員的體能和康復訓練,“同時還會把一些高科技手段用到訓練中,以科技助力水平提高,在新基地形成一個國家雪上項目的‘實驗室’,推動高科技的實驗方案與訓練實踐相結合的有效落地。”

  木城澗礦區雪上訓練基地建成后,將與首鋼冰上訓練基地資源互補,形成輻射全國的北京西部冰雪運動聚集地,也將帶動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目前新基地各方面設計、審批、籌備的工作都已經展開,如果順利的話,有望在2018—2019年的雪季投入使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4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