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四國賽收官 中國女足3戰全勝蟬聯冠軍

2018年01月24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3戰全勝蟬聯冠軍

  昨日,2018佛山女足四國賽結束全部比賽。中國女足以2比0擊敗哥倫比亞隊,三戰全勝蟬聯冠軍。今日,球隊將飛往美國洛杉磯拉練,到春節前回國。

  面對身體素質更為出色的歐美球隊,中國女足主帥埃約爾鬆反而加強逼搶和身體對抗,此役他派出442首發陣型。最明顯的變化是,中鋒王珊珊又出現在后腰位置上,李影被頂到最前。為了考察門將,此役他還派上1995年出生的門將陸菲菲。第一場,他派上的是趙麗娜。第二場,他派上的是彭詩夢。

  上半場第39分鐘,中國女足獲得禁區前左側任意球機會。王霜主罰,皮球繞過人牆直接破門。第64分鐘,王霜下底傳中,李影禁區內射門被對方球員攔在球門線外,任桂辛門前補射得手。比分最終定格在2比0。

  昨日是王霜的生日,有球迷在看台上拉出“天下吾霜”的支持橫幅。無論球隊陣型如何變化,球員位置如何變動,王霜依然是這支球隊在進攻端的核心。從中場攔截到進攻串聯,再到完成最后一擊,個人技術能力出色的王霜就是本屆中國女足在進攻端最重要的一環。賽后,王霜表示,連續兩年在佛山度過生日很有意義,“不能太樂觀,對手不強。暴露出很多問題,好好總結這3場比賽,在之后的比賽中解決問題。”

  埃約爾鬆也對王霜的表現贊不絕口。他在賽后說:“王霜是一名令人驚喜的球員,能突能傳能射,我們盡量讓她發揮最大的優勢。”

  現在想辦法提高王霜的體能。如果她能把體能提高到一定程度的話,就能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踢球。現在要讓她適應球隊的打法,這樣才能讓她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優勢,才能更好幫助到球隊。

  埃約爾鬆透露,球隊在美國拉練期間,將與4支全美排名前20的大學生球隊交手。埃約爾鬆也將繼續考察球員,他表示會在今年4月女足亞洲杯開始前,征召到最好的球員,將球員的體能訓練至最佳狀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