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印尼大師賽國羽期待反彈

周 圓
2018年01月24日09:1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大師賽國羽期待反彈

  結束了馬來西亞大師賽,國羽轉戰印尼雅加達。北京時間1月23日至1月28日,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印尼大師賽舉行,中國羽毛球隊派出了與馬來西亞大師賽幾乎相同的陣容,在馬來西亞遭遇挫折一冠未得的國羽有望觸底反彈。

  備受關注的男單比賽中,國羽依舊由諶龍、林丹和黃宇翔三人參賽,三人全部分在下半區。上周的馬來西亞大師賽,諶龍、林丹遭遇一輪游,這站比賽林丹首輪將遭遇一位資格賽選手,諶龍首場比賽則遭遇丹麥小將安東森,他們將呈現怎樣的表現,值得關注,如果正常發揮林丹和諶龍有望在1/4決賽遭遇。小將黃宇翔首戰對手是法國的勒維德茲,后者2017年世錦賽淘汰李宗偉爆出冷門,並不容易對付。

  女單方面參賽人選也沒有變化,陳雨菲、何冰嬌和陳曉欣三朵小花攜手出戰,馬來西亞大師賽陳雨菲、何冰嬌均止步八強,這一次她們仍要面對諸多高手。何冰嬌在上半區,首輪就遭遇日本的美女球手大堀彩,同區還有奧運冠軍馬琳、賽會頭號種子戴資穎以及韓國好手成池鉉。陳雨菲和陳曉欣在下半區,但兩人在第二輪就可能會上演德比戰,不過陳雨菲要先在首輪闖過印度名將內瓦爾這一關。

  馬來西亞大師賽中國組合在女雙和混雙項目上都屈居亞軍,這一站比賽期待實現突破。國羽派出陳清晨/賈一凡、湯金華/於小含、周超敏/劉玄炫、黃東萍/李汶妹四對女雙組合,世錦賽冠軍陳清晨/賈一凡依然是奪冠熱門。

  混雙方面中國隊派出組合最多,共有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魯愷/周超敏、張楠/劉玄炫四對組合參賽。在23日率先進行的混雙正賽首輪鄭思維/黃雅瓊2比0擊敗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這站比賽他們將向冠軍再次發起沖擊,很可能與在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擊敗自己的中國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在1/4決賽相遇。

  競爭激烈的男雙方面,中國隊有三對組合出擊,但簽運不佳。李俊慧/劉雨辰,張楠/劉成分在下半區,而23日從資格賽突圍的鄭思維/魯愷也分在下半區。2017年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上一站比賽發揮欠佳止步八強,這一站他們需要提升狀態。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