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WCBA季后賽首戰變數多

林 劍
2018年01月24日09:2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季后賽首戰變數多

  經過了上周末全明星賽的短暫調整,2017-2018賽季WCBA季后賽首輪首場比賽將於1月24日上演,浙江女籃對北京女籃,黑龍江女籃對山西女籃,江蘇女籃對上海女籃,廣東女籃對新疆女籃,這四場比賽都充滿了變數。

  作為常規賽第八與第一的對位,浙江女籃與北京女籃的比賽懸念不大,況且貴為“兩連冠”球隊,北京女籃的季后賽經驗絕非浙江女籃這樣重返常規賽僅一個賽季的“菜鳥”可比。但值得一提的是,常規賽階段兩隊兩次交鋒,浙江女籃曾在客場以73比61爆冷擊敗衛冕冠軍,那場比賽北京女籃功勛外援福爾斯剛剛歸隊不久,隻打出了11分16個籃板的及格數據,而浙江隊外援則貢獻了20分。因此對於浙京兩隊的首場比賽以及首輪系列賽,兩隊外援的發揮至關重要。

  黑龍江女籃與山西女籃的比賽也不是沒有變數。山西女籃坐擁常規賽第一進攻火力,場均得分86.3分,黑龍江女籃的防守則是前八名球隊中倒數第二差的,場均失分高達74分,當“最鋒利的矛”遇上“不太堅固的盾”,很多人可能會以為這將是一邊倒的局面。而且山西女籃的陣容十分完整,外援由超級中鋒瓊克爾·瓊斯領銜,國內球員則有於東、魏偉、吳迪、武桐桐等悍將。但是黑龍江女籃也不乏像紀妍妍這樣的經驗豐富的領軍人物,在季后賽的舞台上,該隊同樣不可小覷。

  江蘇女籃與上海女籃的比賽肯定頗具看點,兩支球隊都是技戰術風格鮮明的球隊。江蘇女籃的本土球員天賦出眾、攻防俱佳,反倒是外援梅德韋杰夫更像“藍領球員”。上海女籃則是在全能外援斯圖爾特的帶領下,進攻高效防守穩健。有趣的是,兩隊常規賽兩次交鋒,均以江蘇隊獲勝告終。如此看來,常規賽排名第5的江蘇女籃極有可能在與第4名上海女籃的季后賽爭奪中演繹“以下克上”的好戲。

  廣東女籃與新疆女籃的比賽同樣懸念十足。盡管廣東女籃僅僅排名常規賽第7,新疆女籃則高居積分榜第2,但廣東女籃陣中擁有黃紅玭、楊力維、沈怡、黃思靜、李月汝等多名現役國手,尤其是李月汝,本賽季曾有過單場40分的驚人表現。以如此豪華陣容,廣東女籃之所以屈居積分榜第7,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黃思靜長時間缺陣,但隨著這名身高1.90米的大前鋒重返賽場,廣東女籃也以一波四連勝強勢挺進季后賽。新疆女籃也擁有一流的國內球員儲備,王麗麗更是打出了場均18.1分的最佳賽季,輔以有“女飛人”之稱的外援坎迪斯·帕克,本場比賽注定火星四濺,也將成為季后賽首輪最大的焦點。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