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彭帥/謝淑薇無緣晉級女雙決賽

2018年01月2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彭帥(右)/謝淑薇在比賽中(圖片來自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官網)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24日,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10個比賽日的角逐。在女雙半決賽中,“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以4-6/2-6不敵5號種子巴波斯/梅拉德諾維奇,止步四強,無緣晉級決賽。彭帥也無緣連續第二年晉級澳網女雙決賽。至此,中國選手已結束了今年澳網的全部征程。

比賽伊始,侵略性十足的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在首局就取得了破發,隨后送出love game后以2-0領先。加強進攻的彭帥/謝淑薇隨后保發,但手感火熱的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同樣拿下發球局,繼續以3-1領先。隨后,5號種子再度破發,化解三個破發點后,以5-1遙遙領先。大比分落后的海峽組合沒有放棄,化解盤點追回一局后,彭帥/謝淑薇開始反擊,隨后連破帶保,將比分追成4-5。關鍵時刻,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提升發球狀態,挽救一個破發點保發后,以6-4拔得頭籌。

次盤比賽,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延續第一盤的良好狀態,首局就依靠犀利的搶網實現破發,隨后挽救破發點保發,以2-0領先。氣勢受到壓制的彭帥/謝淑薇隨后再次丟掉了發球局,而對手則再次化解破發點保發,將優勢擴大到4-0,此后兩對組合各自保發。六局過后,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手握5-1的優勢,率先拿到賽點。盡管頑強的海峽組合一度化解三個賽點追回一局,但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顯得技高一籌,他們守住發球勝賽局后,以6-2取勝,率先闖入女雙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