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黨支部書記鞏立姣訓練學習兩不誤

葛會忠 趙浩霖
2018年01月25日09: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支部書記鞏立姣訓練學習兩不誤

  29歲的鞏立姣因出道早,已成為世界田壇的“老兵”。幾天前,這位征戰賽場10多年的世界冠軍,又迎來了一個不同以往的新角色。

  在日前舉行的國家田徑集訓隊黨支部成立大會上,鞏立姣當選黨支部書記。“很榮幸,這是我第一次當選黨支部書記,非常感謝同志們的信任。”鞏立姣說,這個全新的角色讓她深感責任重大,因為每一名黨員都要樹好一面旗幟,作為黨支部書記,自己更要發揚拼搏精神,用刻苦、科學的訓練,帶領大家向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前進。

  盡管在隊裡,鞏立姣已是“老大姐”了,但無論是教練還是鞏立姣自己,都沒有因此對訓練放鬆要求。“注意預擺動作,腳尖向前站。”當記者在國家體育總局田徑訓練館見到鞏立姣時,國家隊教練叢玉珍正在非常嚴格地提醒她注意技術細節。每次訓練鞏立姣都會帶兩雙訓練鞋,一雙是做力量時穿的,一雙是練習專項時穿的。這兩雙鞋幾乎把她的背包佔滿了,“這個書包確實有點小了。”鞏立姣笑著說。

  前不久,鞏立姣的左腿髕骨尖出現了損傷,所以每次訓練前隊醫都會拿四副急貼把她的左膝蓋有規律地貼好。除此之外,她每天晚上還要進行電療,“現在每天都會進行治療,但是訓練不能間斷,所以治療隻能起到恢復的作用。”鞏立姣說,“感覺今天自己的狀態挺不錯,這還是冬訓以來第一次可以把10個滑步一口氣滑完。”在兩個多小時訓練時間中,鞏立姣完成了上肢力量、下肢力量、滑步、跳墊子等練習。由於膝蓋有傷,叢玉珍也改變了訓練計劃,其中有一項跳墊子練習對鞏立姣來說效果很不錯,“這個方法很有效,整個身體能夠協調發力。”鞏立姣說。

  這位新當選的黨支部書記,除了在訓練中為大家做好表率,還在訓練之外積極推進各項工作,“我已經把我們支部的微信群建好了,平時我自己也會抽時間學習,看到好的文章會在群裡跟大家分享。”對鞏立姣來說,今年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和雅加達亞運會是非常重要的兩場世界大賽。“室內世錦賽已經很近了,她需要抓緊有限的時間積極恢復狀態爭取創造好成績。”叢玉珍說,到亞運會時肯定是要全力以赴站上最高領獎台。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