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WCBA季后賽首輪冷門洞開

林 劍
2018年01月25日09:5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季后賽首輪冷門洞開

  1月24日進行的2017-2018賽季WCBA季后賽首輪比賽爆出特大冷門。做客義烏梅湖籃球館的北京女籃未能展現出常規賽第一名的實力和狀態,被常規賽第八名的浙江女籃爆冷擊敗。如此結果再次說明WCBA無弱旅,季后賽更無魚腩。

  一個是坐擁美國女籃主力中鋒福爾斯並搭配強力國內球員的“聯賽兩連冠”,一個是常規賽最后階段憑借競爭對手輸球才涉險闖入季后賽的新軍……北京女籃與浙江女籃的較量在賽前似乎就已被寫好了勝負劇本。但坐鎮主場的浙江女籃姑娘們偏偏不信邪,憑借在第三節打出的34比18的高潮,以88比80力克衛冕冠軍,季后賽首場先拔頭籌。

  從賽后技術統計來看,浙江女籃的投籃命中率(58.7%比50%)、3分球命中率(64.2%比47%)、籃板球數(33比29)、蓋帽數(8比5)均領先對手,取勝實至名歸。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場浙江女籃隻有7人出戰,盡管所有人都有得分進賬,但得分更多集中在外援霍華德(23分)、王佳琦(24分)、單婉麗(19分)身上。反觀北京女籃,共有9人出場,也是全部獲得分數,在五戰三勝的季后賽賽制下,浙江女籃能否沖破北京女籃的陣容厚度,值得期待。

  本輪同時進行的其他比賽中,排名常規賽第二名的新疆女籃戰勝第七名廣東女籃的過程也並不容易:新疆女籃和浙江女籃情況相仿,同樣隻有7人打球,而廣東女籃則配置了黃紅玭、楊力維、沈怡、黃思靜、李月汝等多名現役女籃國手,盡管新疆女籃以91比86贏下系列賽首場勝利,但在之后的幾場較量中,還需考慮好如何將現有球員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相比來說,山西女籃、上海女籃則贏得比較輕鬆:前者新核心武彤彤搶下了職業生涯最高分31分,以92比81客場擊退重返季后賽賽場的黑龍江女籃﹔后者則取得了季后賽首輪單場最高分98分,以17分優勢大勝時隔一個賽季重返WCBA正賽的江蘇女籃,上海隊外援斯圖爾特得到全場最高分26分,而且這名外援還帶動了全隊的發揮,本場上海女籃共有斯圖爾特、申彬彬(13分)、黃靖(16分)、張芷婷(19分)等4人得分上雙,取勝並不令人意外。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