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哈勒普將對陣沃茲尼亞 "無冕之后"會師澳網女單決賽 

2018年01月26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在澳網第三輪與美國姑娘戴維斯的比賽中,頭號種子哈勒普連救三個賽點后長盤取勝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樣的驚險場面在昨天(25日)的半決賽中又一次出現了:面對奪冠大熱門科貝爾,哈勒普在對手發球勝賽局中連救兩個賽點,最終以6:3、4:6、9:7終結對手的14連勝、職業生涯首進澳網決賽。哈勒普將與同樣沒有奪得過大滿貫冠軍的前世界第一、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爭奪本屆澳網的女單冠軍,后者在較早前結束的另一場半決賽直落兩盤淘汰比利時黑馬梅爾滕斯。

雖然躋身頂尖選手行列已久,但哈勒普在關鍵時刻疲軟的表現一直飽受詬病。然而在本屆澳網中,哈勒普卻仿佛脫胎換骨了一般,第三輪與戴維斯那場長達3小時45分鐘的馬拉鬆大戰,哈勒普在決勝盤第22局0:40落后的情況下連救三個賽點,最終長盤15:13勝出,展示出令人贊嘆的大心臟,有力地証明球后並非浪得虛名。

類似的一幕在昨天的半決賽中又一次出現了:面對前賽會冠軍、本賽季已豪取14連勝的奪冠大熱門科貝爾,哈勒普在決勝盤先是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隨后又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中15:40落后,但關鍵時刻哈勒普再次頂住壓力,連救兩個賽點后實現關鍵破發,最終憑借更為堅強的意志擊潰科貝爾,長盤9:7鎖定勝局。“她(科貝爾)是一個很強的對手,移動非常出色,在場地的每個角落都能發動反擊。今天的比賽就像過山車一樣起起伏伏,”賽后哈勒普十分激動,“但我始終沒有放棄,我知道隻要自己咬牙堅持,就能笑到最后。我做到了,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當科貝爾拿到兩個賽點、旁觀者都為哈勒普捏一把冷汗時,哈勒普自己反而露出了笑容。這種絕境中的從容淡定,或許正是一名頂尖選手該有的氣質。“我的內心深處是有信心的,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每分必爭,一分結束之后再休息調整。在一站賽事中,能贏下兩場這麼艱苦的比賽,真的很不容易。”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