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備戰東京奧運 中國馬術奧運之隊成立儀式在京舉行

2018年01月26日19: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李乃妍)今天下午,為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馬術奧運之隊”成立儀式在北京天星調良國際馬術俱樂部圓滿舉行,共有來自內蒙古、上海、廣東、西藏、新疆、江蘇、河南,七個省區市體育局代表及中國馬術奧運之隊入選運動員、行業專家,相關企業,媒體記者們齊聚一堂,共同見証了中國馬術奧運史上這一重要時刻。

中國馬術協會主席張小寧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馬術奧運史上的成績和進步,強調了2020 年東京奧運會的歷史特珠性,號召中國馬術人在新的歷史時期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攻堅克難、眾志成城,將發展馬術運動融入到體育強國夢中。

張小寧重點介紹了東京奧運會的備戰思路和總體布局,中國奧運之隊在國內外備戰專家團隊的指導和科學分析下明確了備戰目標和工作重點:將障礙賽團體項目、三項賽團體項目作為東京奧運的重點攻堅目標。並將以往單方面注重個人項目的戰略轉變為個人與團體兩線並舉的戰略,力爭參賽人數趕超上屆,並取得優異成績和新的突破。同時,他還介紹了馬術備戰工作的特點:基礎弱,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自2017 年 9 月 28 日中國馬術奧運之隊全球招募令發布以來,本著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備戰精神,中馬協在3個月內便組織完成了從全球招募、奧運之隊組建,到海內外布局布點、招商引資、國內訓練、海外拉練等工作部署。今后的備戰工作中,中馬協將積極協調國內、國際優勢資源,激發市場活力,為國家隊備戰訓練做好保障,同時通過組織參加國外高水平賽事,盡快提升我國運動員的競技水平。

廣東省體育局黃村訓練基地副主任羅東斌,西藏自治區體育局社體中心副主任羅輝在大會上分別致辭,他們高度肯定了在中馬協領導下的奧運備戰工作,表示將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奧運備戰的工作思路及中國馬術協會的工作部署,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建設體育強國的戰略高度,科學謀劃、積極作為,竭盡全力支持中國馬術隊的各項東京奧運備戰工作。

中國馬術奧運之隊隊長劉同晏代表運動員發表講話。他表示,所有成員將牢記使命,枕戈待旦,厲兵秣馬,勇闖佳績。並代表所有運動員鄭重承諾,未來全體成員將一步一個腳印,高標准完成每一天的訓練,踏踏實實做好備戰工作。所有馬術人定將不負汗水與青春,不負中國馬術界對馬術項目的不懈努力和美好期待,全力以赴實現“東京奧運馬術賽場,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的中國夢,“馳騁中國心,共馭中國夢”。

最后,張小寧為 “中國馬術奧運之隊”及入選運動員們授旗、授牌。據悉,馬術國家隊的全球招募共收到六十多位海內外優秀騎手報名,經過國內外專家組嚴謹的考核選拔及提名,最終17名優秀運動員成功入選“中國馬術奧運之隊”,含6名三項賽運動員、7名障礙賽運動員以及4名盛裝舞步運動員。即日起,2020年東京奧運會馬術備戰工作正式拉開序幕,承載幾代馬術人夢想的中國馬術奧運之隊,已全面進入奧運備戰倒計時模式。

馬術國家隊運動員名單

劉同晏 內蒙古(場地障礙)

蒙全威 內蒙古(場地障礙)

李耀鋒 廣 東(場地障礙)

王韞婧 內蒙古(場地障礙)

朱美美 廣 東(場地障礙)

達日瑪 內蒙古(場地障礙)

張 濱 上 海(場地障礙)

華 天 河南(三項賽)

邊巴次仁 西藏(三項賽)

梁銳基 廣東(三項賽)

格桑平措 西藏(三項賽)

包英鳳 江蘇(三項賽)

孫華東 江蘇(三項賽)

黃焯欽 廣東(盛裝舞步)

顧 兵 廣東(盛裝舞步)

劉 濤 新疆(盛裝舞步)

富一師 新疆(盛裝舞步)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