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蹦床隊吹響備戰東京奧運集結號

袁雪婧
2018年01月26日08: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蹦床隊吹響備戰東京奧運集結號

  在國家蹦床隊舉行的登榜儀式上,小隊員向世界冠軍獻花。 本報記者 白宇攝

  國家蹦床隊於1月25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新世界冠軍登榜儀式,在去年11月保加利亞世錦賽上產生的6位新世界冠軍朱雪瑩、朱守李、肖金雨、張闊、黃靖怡、陳玲登上了國家蹦床隊世界冠軍榜。

  在保加利亞世錦賽上,中國蹦床隊取得7金1銀1銅的優異成績。國家蹦床隊建隊以來的17個年頭,共有37名運動員獲得共計53枚金牌,其中包括3枚奧運金牌、48枚世錦賽金牌、2枚世界杯總決賽金牌。

  “體育界的傳統是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頭來,國家蹦床隊在世錦賽后馬上轉入了新的備戰階段,我們面臨東京奧運會嚴峻的備戰形勢。雖然世錦賽取得7枚金牌成績優異,特別是高磊再一次奪得男子網上個人冠軍,但我們面臨的挑戰也是巨大的。”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在登榜儀式上表示,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重視自身存在的問題。“蹦床項目有其自身的特殊規律,在今后備戰過程中運動員和教練員要結合項目發展趨勢,牢牢掌握項目發展方向,研究和利用規則,正確處理好難度、技術完成、高度和位移的關系。未來隊伍將加強隊內競爭和公開選拔,按照國家隊組隊、選拔、參賽都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為所有運動員打開大門,讓更多人才脫穎而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國蹦床隊有信心也有決心打好東京奧運會的翻身仗。”

  朱雪瑩表示,成績的取得既是榮譽更是鞭策和激勵。“登上世界冠軍榜將不斷激勵我在以后的訓練和比賽中,朝著奧運會的最高榮譽奮勇前行,努力備戰東京奧運會,嚴格要求自己,科學訓練,提高自身實力水平。”朱守李同樣表達了備戰奧運的堅定信念和決心。“每次走過世界冠軍榜都暗下決心為此努力,能實現非常開心。相比黃珊汕、何雯娜等前輩,自己需要提高的還很多。接下來期待沖擊奧運會,為自己的世界冠軍照片多添幾顆星星。”

  國家蹦床隊已於去年12月開始冬訓恢復,教練員代表李倫說,教練組將統一思想、科學執教、嚴格管理,學習和借鑒其他優勢項目的成功經驗,強化和提高隊伍的比賽能力。“我們將遵循蹦床項目規律,緊密結合新的任務要求,科學制定備戰計劃,按照實戰進行訓練,按照訓練進行實戰,繼續鞏固加強自身優勢、克服消除短板,進一步提升隊伍在東京奧運會上奪金的實力。”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