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魯能左右乒超冠軍之爭

林 劍
2018年01月26日08: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能左右乒超冠軍之爭

  如果將聯賽爭冠過程形容為一次“登山”,本賽季乒超賽場上的山東魏橋、武漢安心已經逼近峰頂——13輪過后,山東魏橋、武漢安心分別以24分、25分領跑男團、女團積分榜。但在憧憬冠軍的同時,想要真正品嘗冠軍美味,魯、漢兩隊還要跨越幾道坎。

  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穩健厚實的“准冠軍球隊”,本賽季山東魏橋陣容發生了不小變化。球隊前幾個賽季的“一哥”、絕對主力馬龍租借加盟了聯賽新貴天津權健,取而代之的是1995年出生的小將林高遠。盡管憑借2017賽季在國內、國際兩條戰線上的不俗表現,林高遠已經從“一級運動員”晉升為“特級運動員”,但無論實力、經驗、儲備還無法與主力層相提並論。出人意料的是,林高遠在本賽季乒超賽場上表現卓越,目前仍以15勝1負的驕人戰績排名個人積分榜第一,魏橋目前積分靠前,新核心林高遠功不可沒。可年輕的林高遠能否在聯賽收官階段與強手交鋒時仍舊展現出強大競爭力,還有待驗証。

  相比於魏橋的新人林高遠,武漢安心的“一姐”劉詩雯則要經驗豐富得多,她目前取得了15勝1負的個人戰績。但安心的問題在於整體實力存在短板,除了強點劉詩雯之外,二單馮亞蘭的表現明顯不及上賽季,其余球員張瑞、錢天一等過於年輕,在要勁的關鍵時刻,她們的發揮將更有可能決定球隊的賽季最終走勢。

  巧合的是,魏橋、安心爭冠的直接對手都是山東魯能。男團賽場上的山東魯能,在方博、尚坤等實力派球員的帶領下穩扎穩打,13輪過后取得了9勝4負的戰績,落后魏橋2分,還有趕超的希望﹔女團賽場上的山東魯能則擁有強手朱雨玲以及由李曉丹、顧玉婷、劉高陽組成的極具實力的陣容,目前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后安心4分,可一旦補賽取勝,就能將分差縮小為2分。如果魯能男、女隊在剩余5輪比賽中有出色發揮,將給魏橋、安心造成巨大的壓力。

  從賽場的角度看,男團方面,山東魏橋將於第16輪、第17輪接連客場挑戰山東魯能、八一大商,這兩場硬碰硬的較量不但將驗証魏橋“准冠軍”的成色,也將成為聯賽冠軍歸屬的“天王山之戰”。女團方面更是極致:聯賽最后一輪就是武漢安心主場對陣山東魯能,如果兩隊彼時還保持著爭冠希望的話,本場比賽就將成為最引人矚目的聯賽收官。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