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青春風暴”澳網遇阻

艾 旗 劉建新
2018年01月26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春風暴”澳網遇阻

進入墨爾本公園,在羅德拉沃爾和海信球場之間,有一片休閑和娛樂的公共區域,停放在此的一輛雙層大巴格外醒目,輕快的音樂聲蕩漾在空中。在墨爾本公園,英倫文化展示的並非傳統印象中的古板和庄重,而是時尚與朝氣。巧合的是,今年英國網球在澳網展示出的關鍵詞正是“青春”,放眼本屆澳網男單比賽亦是如此。不過隨著埃德蒙被西裡奇三盤橫掃,強勁的青春風暴趨勢減緩。

本屆澳網開始之前,穆雷確定因傷無緣,女單方面的“一姐”孔塔也並不在最佳狀態,英國網球在墨爾本公園的前景並不被看好。1995年出生的埃德蒙,很多球迷對他的印象也更多的是來自戴維斯杯。

對於世界排名49位的埃德蒙而言,首輪對陣11號種子安德森難稱好簽,但他還是在五盤激戰過后驚險過關。此后埃德蒙連續迎來兩位排名相近的球員,次輪直落三盤戰勝伊斯托明相對輕鬆,第三輪對陣巴斯拉什維利,又是一場五盤苦戰,而且當時氣溫直逼40攝氏度。在3比1淘汰了意大利老將塞皮闖入八強后,埃德蒙愈發得到關注。但由於將要面對去年的年終總決賽冠軍迪米特洛夫,少有人看好他能更近一步,又是一場苦戰過后,留下來的依然是埃德蒙,雖然他在賽后稱自己已經沒有力氣進行慶祝。

此戰過后,埃德蒙已然成為焦點人物。英國媒體驚喜地發現,埃德蒙是歷史上第六位打入大滿貫四強的本國球員。不僅如此,埃德蒙也是歷史上首位闖入大滿貫四強的95后球員。加之就在一天之后,更加年輕的韓國新星鄭泫也晉級半決賽,“青春風暴”讓人贊嘆。

兩名年輕新星在半決賽的對手是兩位大滿貫冠軍,經驗上的差距無須贅述。比如埃德蒙在大滿貫的戰績是16勝12負,而西裡奇則達到了101勝38負。可見,強力的正手是埃德蒙的重要武器,該項數據位列所有選手之最,而緊隨其后的便是西裡奇。最終,埃德蒙未能繼續創造歷史。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