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排聯賽四強懸念有望揭曉

蘇 暢
2018年01月26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聯賽四強懸念有望揭曉

  2017-2018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本周六將進入第21輪的較量。第二階段聯賽僅余兩輪,但江蘇、八一兩強的追逐讓聯賽四強歸屬懸念遲遲未解。本輪江蘇將與宿敵天津一決高下,八一亦面臨北京的“復仇”之戰。

  目前女排聯賽A組前五名的排名形勢相當微妙。其中暫列小組第一、第二的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和遼寧廣電沙鷗女排戰績不相上下,均為9勝3負積28分,已提前鎖定半決賽資格。天津渤海銀行女排(8勝4負積20分)則力壓江蘇中天鋼鐵女排(7勝5負積22分)排名第三。八一深圳女排(7勝5負積18分)雖然仍舊排名第五,但勝場卻追平江蘇,牢牢地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輪江蘇女排將在客場挑戰天津女排,八一女排則同樣北上客場挑戰北京女排,這兩場比賽對於津、蘇、軍三隊都不容有失。根據規則,同組球隊以獲勝場次為排名依據,勝場數相同則積分多者在前。所以江蘇本輪若能夠在客場擊敗天津,則勝場數與天津持平,積分必定超過天津,排名將暫升至第三﹔但若江蘇本輪告負,則鐵定無緣前三,甚至給了八一趕超的機會。八一方面,若本輪獲勝,且江蘇失利,將憑借勝場數升至小組第四,但若江蘇客場全取3分,八一也以3比0或3比1獲勝的話,即便無法超越江蘇,卻也能夠憑借積分優勢超過天津,同樣排名暫列第四。而另外一種情況則是八一客場失利,則江蘇和天津無論勝負,排名都不會被八一趕超。對於天津而言,雖然排名形勢最好,但也需要避免以0比3或1比3失利,而取勝無疑才是最保險的。

  江蘇近來狀態欠佳,此次又是客場作戰,雖然形勢需要她們全力爭勝,但能否遏制住天津的重炮李盈瑩,同時確保本隊的進攻能夠火力全開至關重要。八一方面,即便本輪對手北京已經無緣四強,但兩輪比賽之前卻是八一在主場親手將北京送出了四強之外,本輪回到光彩體育館,北京在家門口必然會全力以赴阻擊對手。一傳和心態兩個環節對於北京和八一來說將是周末這場“復仇大戰”關鍵的勝負手,或許也將決定本賽季女排聯賽四強的歸屬。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