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青少年組女雙折桂 “中國莎娃”終有斬獲

2018年01月28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莎娃”終有斬獲

  在目送雙打搭檔、中國台北姑娘梁恩碩加冕女單冠軍后,王欣瑜和這位小姐妹又出現在瑪格麗特球場,澳網青少年組女雙決賽等著她們。

  最終,“海峽組合”王欣瑜/梁恩碩以7比6、4比6和10比5戰勝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阿皮薩和瑞士的孫璐璐組合,贏得冠軍。這是繼孫勝男在2004年澳網和葉秋語在2014年溫網加冕青少年組女雙冠軍后,中國女網收獲的第3個大滿貫青少年組女雙冠軍。

  右側手臂和大腿纏著厚厚的繃帶,王欣瑜能夠站在賽場上,相當不容易。本屆澳網,王欣瑜兼顧成人和青少年比賽,而且是單雙打兩線作戰,比賽強度相當大。“今年法網,我不會再報雙打了。”王欣瑜說。

  因為長相甜美,王欣瑜被球迷稱作“中國莎娃”,對此她表示:“還是很開心的,因為莎拉波娃球打得好,人也很好,我和她在深圳有過接觸。”

  對於爸爸王鵬兼任教練,王欣瑜說:“在和爸爸意見不統一時,通常都是爸爸說服我。”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