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田協發布《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報告》  河北推進冬奧設施建設

2018年01月29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田協發布《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報告》

關鍵詞:田協 馬拉鬆 年度報告

1月25日,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盛典(以下簡稱“年會”)在上海召開,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發布了《2017中國馬拉鬆年度報告》,對2017年中國馬拉鬆運動的開展情況做了總結和解讀。

報告指出,截至2017年底,全國舉辦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800人以上規模)達1100場,參賽人次近500萬。其中,中國田徑協會認証的A類賽事223場,B類賽事33場。與去年同期相比,共辦賽事增加了101場,增長率為83%。

從覆蓋區域來看,馬拉鬆賽事地域分布更為廣泛,境內馬拉鬆及相關賽事已經涵蓋了含西藏在內的全國31個省、區、市的234個城市,較上年增加101個城市。“馬拉鬆已經發展成為中國最受歡迎、最具影響力的品牌賽事之一。”於洪臣說。

2017年,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的有44個、銀牌賽事的有38個、銅牌賽事的有79個。同時,全國有12個賽事獲得國際田聯標牌賽事稱號。截至目前,在中國田徑協會備案的馬拉鬆賽事運營公司有191家,共有800多家企業贊助馬拉鬆賽事。

於洪臣表示,2017年,馬拉鬆及相關運動直接從業人口數72 萬,間接從業人口數200萬,共272萬﹔年度產業總規模達700億,對比去年同期增長20%。馬拉鬆產業形態呈現本體產業蓬勃發展,相關產業基數大,外圍及衍生產業深度融合的特點。

2、河北推進冬奧設施建設 年內力爭22個冬奧項目開工

關鍵詞:冬奧 場館設施

1月26日,從2018年河北省“兩會”上了解到,今年河北將高標准推進2022年冬奧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力爭奧運村等22個項目開工。

2017年,河北貫徹“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理念,高質量編制張家口賽區場館和相關建設規劃並獲國家批准,43個項目開工建設。

據悉,今年河北省將扎實推進冬奧會籌辦工作,加快古楊樹場館群、雲頂滑雪公園、崇禮鐵路等在建場館和配套設施建設,開工建設張家口奧運村、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等項目,推進京張高鐵、延崇高速等重大交通項目。

同時,河北將實施核心賽區和迎賓廊道造林綠化,預計年內張家口市林木綠化率將達50%。 此外,崇禮今年將舉行12項國內外重大冰雪賽事。河北將加快冰雪專業人才培養、培訓3000名冰雪項目體育指導員,組織200項大眾冰雪品牌活動、推廣普及冰雪運動﹔加快冰雪產業發展,培育冰雪運動器具、服裝裝備等關聯產業,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張北發展兩張優異答卷。

 3、《2017年度中國滑雪產業白皮書》發布

關鍵詞:滑雪產業 白皮書

1月25日,2018亞太雪地產業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2017年度中國滑雪產業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在論壇上發布。

《白皮書》顯示,2017年,中國滑雪場數量達到703,同比增加8.82%,其中,室內滑雪場增幅明顯,2017年底全國已有室內滑雪場21家,相較上一年增加了12家。截至2017年底,黑龍江省共建滑雪場124家,為全國最多。河北省在過去一年中新增滑雪場12家,增幅為全國第一。

此外,2017年中國滑雪總人次達到1750萬,比2016年增加了240萬。滑雪者人數約為1210萬,相比2016年的1133萬,上浮6.8%。其中,一次性體驗者人數佔比由2016年的77.8%下降為75.2%。2017年人均滑雪次數由2016年的1.33次上升為1.45次。這些數據表明,嘗試參與滑雪的總人口、總人次呈現上升態勢,而滑雪發燒友的比例也在穩步增長。

據悉,《白皮書》由北京卡賓冰雪產業研究院、中雪眾源&安泰雪業、《中國滑雪場大全》研究團隊、Goski產業觀察、Ski+滑唄、滑雪族、樂點滑雪、中國滑雪產業聯盟和中國移動崇禮分公司等團隊共同制作,從滑雪場和滑雪者兩大角度,審視了中國滑雪產業在2017年的變化和發展趨勢。

 4、德勤發布2018足球俱樂部財富榜

關鍵詞:足球俱樂部 財富 統計

近日,知名會計事務所德勤發布了2018足球俱樂部財富榜,英超豪門曼聯憑借2017年(2016/17賽季)6.763億歐元的營收位列首位。這是他們連續第二年位列榜單首位,也是他們第10次登頂。

根據德勤統計數據顯示,財富榜中20家俱樂部在2016-17賽季營收總共達到了79億歐元,比前一個賽季增長了6%,創造了新的記錄。曾經11次營收登頂的皇馬排在第二位,巴薩則排在第三位,英超更是有10家俱樂部入榜。

德勤足球俱樂部財富榜隻考慮俱樂部的營收,而不考慮債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榜單前兩名的差距也是歷年來最小的一次,曼聯隻比皇馬高出了170萬歐元。

曼聯高達6.76億歐元的營收主要得益於歐聯杯奪冠,曼聯憑借該項賽事收入4450萬歐元。拜仁和曼城也進入了前五,與他們去年的排名相同。阿森納,巴黎聖日耳曼,切爾西,利物浦和尤文圖斯佔據了第六到第十的位置。

前20名的球隊全部來自五大聯賽,其中意大利,德國和西班牙各三家,法國一家。值得關注的信息還有:AC米蘭歷史首次跌出了前20名,羅馬也第三次無緣前20﹔南安普頓憑借電視轉播收入第一次進入了前20。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