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資格賽第三輪將打響 上港隊對手泰國清萊聯可不弱

俞炯
2018年01月29日08: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萊聯,這個泰國對手可不弱

“2018賽季上港球迷榮譽牆揭幕”活動昨天在上海體育場舉行 /晨報記者 顧力華

作為上賽季最晚結束全部賽事的球隊,上海上港又和天津權健一起成為了2018賽季最早開始新賽季的球隊。本周二,上海上港將在亞冠資格賽第三輪的比賽中,在自己的主場接受泰國球隊清萊聯的挑戰。相比前兩個賽季在亞冠資格賽上遇到的泰國對手,這支剛剛獲得新賽季泰國超級杯冠軍的球隊並不好對付。

昨天(28日),上港隊的主場內外都已經開始忙碌地准備著即將開戰的亞冠賽事。下午,上港俱樂部還在球場二號扶梯舉行了一月星樂會主題活動,印有上港隊球迷名字的“球迷榮譽牆”揭幕。上港俱樂部董事長張敏在活動現場表示,“無論歡笑、快樂還是困難、坎坷,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上港隊。”自2016賽季開始,上港的“球迷榮譽牆”揭幕已成為了星樂會主題活動的保留節目,也預示著新賽季即將到來。

其實就在與此同時,上港隊的亞冠資格賽對手泰國清萊聯已經抵達上海,入住了下榻的酒店。這支清萊聯可謂是泰國超級聯賽的新貴,上賽季獲得足總杯冠軍。上港隊已經是連續三個賽季在亞冠資格賽上遇到泰國球隊,比起之前的蒙通聯和素可泰,清萊聯明顯在外援上比前兩個對手更強。

新賽季,為了打好亞冠資格賽,清萊聯不惜血本地一口氣更換了所有外援。三名非亞外援都來自巴西,鋒線上是上賽季上海申鑫的隊內最佳射手克萊頓搭檔前山東魯能和浙江綠城外援馬塞納。上輪亞冠資格賽,正是克萊頓在加時賽中送出兩次助攻,幫助球隊2:1驚險淘汰了印尼的巴厘聯。另外,巴西中衛卡多索也必須小心,這位身高1米94的后防鐵塔頭球得分能力強。在和武裡南聯的超級杯比賽中,卡多索就曾接角球頭球破門,幫助球隊在落后的情況下扳平比分。球隊的亞洲外援來頭也不小,李容來是韓國勁旅水原三星的前韓國國腳后腰,他曾在2016賽季的亞冠小組賽中代表水源三星和上港隊有過交鋒。

當然,從球隊的整體實力上來說,上港隊優勢還是十分明顯。隻要正常發揮,踢出自己的真實水平,贏球晉級亞冠正賽還是在情理之中。對手清萊聯在上輪亞冠資格賽上,主場90分鐘無法拿下印尼聯賽的球隊,也說明了他們的水平有限。還有,周二晚上上海的低溫對於泰國球員來說也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