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2018“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將舉行

2018年01月30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李孟輝)1月30日,2018年“全國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動(興城站)暨“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發布會上,興城市副市長王代林宣布:國內首個海上冬泳比賽----2018年“全國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動(興城站)暨“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正式啟動。本次賽事將由中國游泳協會支持於2月10日在遼寧省興城海峽舉行,以“冬泳聖地、遼寧興城”為主題。

奧運冠軍錢紅致辭

劈波斬浪:首屆國際冬泳賽看點十足

本次比賽的競賽項目將分為個人項目和接力項目進行。個人項目為男子、女子分齡組25米競速,接力項目為4×25米混合接力,要求每隊至少一名女性,不限泳姿。本次賽事將由社會公開招募的近千名運動員組成,參賽運動員為2017年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團體會員單位(冬泳、成人、公開水域)、香港、澳門、台灣及特邀國際冬泳代表隊,京津冀遼吉黑地級冬泳協會,相關大中型企業代表隊,世界奧運游泳冠軍及冬泳愛好者。

發布會現場

為保障賽事安全順利進行,本著提高賽事服務水平的宗旨,大賽組委會為本次活動的冬泳勇士配備了沖鋒舟,搭建了海上浮橋,並組建了一支由高水平專業沖鋒舟運動員構成的安全、補給服務團隊,構建海上應急救助、醫療團隊現場監護、后勤聯絡小組等工作團隊的全方位保障體系。

與冬泳邀請賽同期舉行的,還有模特泳裝走秀表演、中國“最美興城海峽攝影大賽”活動。屆時,游泳奧運冠軍錢紅等眾多游泳大咖均將蒞臨現場,為參賽者加油助威。

淡季不淡:“體育+旅游”助燃冬季興城

興城市地處遼寧省西南部,東臨渤海,海岸線長103公裡。根植於當地人血脈中的海洋基因,不僅體現在佔全球20%份額的泳裝產業上,更體現在豐富多樣的水上運動中。2017海上絲綢之路(中國·覺華島)橫渡挑戰賽和2018“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等品牌賽事的相繼舉辦,是興城打造“百姓有動力、資源有合力、賽事有活力、產業有聚力”的全民健身品牌的積極探索,也是體育產業圍繞著“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發展新理念的貫徹實踐。興城市副市長王代林在發布會指出,借助賽事活動,在 “泳裝名城”的體育制造業基礎上將體育賽事產業融合發展,助推興城市體育產業的創新升級。

主辦方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向偉接受採訪

得天獨厚的海峽美景、歷史悠久的寧遠古城、冬泳+溫泉的完美結合,將讓冬泳健兒們在挑戰自然、挑戰極限、挑戰自我之余,感受“渤海明珠”的獨特魅力。作為中國北方海濱旅游度假勝地和京津冀的重要節點城市,興城市生態優良的海域資源在每年夏季吸引了大批游客。“集城、泉、山、海、島、河、灘七大景觀於一地,2017年興城接待國內外游客750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1億元。”興城市體育局領導介紹,“如何做到淡季不淡,是許多旅游城市長期面臨的問題。興城市以市場為主體,以‘體育+’為路徑,游冬泳、泡溫泉將成為興城特色的健康運動生活方式,體育產業必將成為旅游業非常重要的推動力。”

本次活動支持指導單位為中國游泳協會,由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興城市服務業局、興城市體育局協辦、遼寧事成百業體育旅游有限公司協助運營,鳴謝單位興城市天誠泳業服務有限公司,活動還得到了興城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