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舉行 專家共話馬拉鬆"全"時代

2018年01月30日19: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楊喬棟)今天下午,由人民體育、首都媒體跑團聯合主辦的“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隆重舉行。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新華社高級記者、新華社北京分社首席體育記者汪涌,新浪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等數十位重量級嘉賓以及首都媒體跑團代表、賽事公司代表、體育品牌代表和其他跑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風雲會,活動得到首都媒體跑團成員所在媒體單位的特別支持。

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以“中國馬拉鬆的‘全’時代”為主題,由人民體育、首都媒體跑團和領跑者共同發布2017年度中國馬拉鬆年度漢字,分別為“全”、“簽”、“快”。首都媒體跑團年度報告,2018年倡議書和“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2018年規劃在風雲會上一一公布。與會嘉賓還以圓桌論壇的形式,分別圍繞“解讀馬拉鬆運動產業發展規劃”、“中國馬拉鬆與中國式的馬拉鬆”以及“馬拉鬆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等話題對中國馬拉鬆運動的發展現狀及趨勢展開了積極探討。

新華社高級記者、新華社北京分社首席體育記者汪涌作首都媒體跑團年度報告

會上,汪涌作首都媒體跑團年度報告。汪涌在報告中指出,首都媒體跑團在2015年10月成立,本著將新聞傳播與體育精髓合二為一的宗旨,大力推崇科學和健康,致力讓更多的人愛上路跑運動,讓體育運動成為人們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首都媒體跑團在2017年獲得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可以說是中國馬拉鬆跑者的一個縮影。汪涌分別從首都媒體跑團的基本情況、發展現狀、2017參賽情況等方面展開數據分析,並從跑團和跑者的角度,對2017年所參加的馬拉鬆賽事進行了點評,為廣大跑友提供了有益的借鑒和參考。作為首都媒體跑團領隊,汪涌還在報告中就馬拉鬆賽事路線設計、賽事組織、賽前訓練、賽事安保和賽事文明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公布2018“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規劃

隨后,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正式公布了2018“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的規劃。朱凱回顧說,2017“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歷時9個月、253天、途經8站、分布於全國7個省市,報名人數超過10萬人次、參賽人數超過3.5萬人,城市覆蓋人口超過5000萬,在開局之年便獲得中國田協、各分站賽地方政府和跑友們的一致認可。他介紹說,2018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將繼續堅持“一城一品牌、一賽一特色”的辦賽理念,通過賽事帶動全民健身熱潮、提升舉辦城市形象,系列賽計劃在原有基礎上新增設福建永泰半程馬拉鬆、蘭州國際馬拉鬆、西安城牆國際馬拉鬆、陝西咸陽馬拉鬆和廣西金秀馬拉鬆。朱凱表示,除了已經確定新增的5站之外,今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還會酌情增加分站城市,最大限度地滿足每一個熱愛跑步、熱愛運動的人對馬拉鬆運動的訴求,真正成為“老百姓身邊的賽事”。

解讀馬拉鬆運動產業發展規劃圓桌論壇

首場圓桌論壇以“解讀馬拉鬆運動產業發展規劃”為主題,由魏江雷主持,嘉賓為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中跡體育副總經理司書健、盈方中國時尚體育與耐力運動總監吳洪濤和CCTV體壇風雲人物執行總導演傅佳偉,專家們就前不久印發的《馬拉鬆運動產業發展規劃》展開了深度解讀。以“中國馬拉鬆與中國式的馬拉鬆”為主題的第二場圓桌論壇,則由《中國馬拉鬆·領跑者》雜志出版人譚杰主持,在奧運冠軍、王者傳奇創始人王麗萍,何平菁英訓練營創始人何平,新絲路時尚集團創始人、名譽董事長李小白,宜准科技創始人陳祖元以及丁丁runner創始人陳遠丁的共同參與下,就目前中國馬拉鬆運動發展現狀、存在問題、未來發展的方向等內容展開討論。最后一場圓桌論壇則由汪涌主持,人民體育總經理游海濱,中奧路跑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月,北京建儂體育市場總監劉岩,北京未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孫丕國,秘境白馬賽事顧問奧巴巴以及湛廬文化創始人、總經理陳曉暉等嘉賓共同參與,他們就馬拉鬆文化的內涵、傳承與發展等話題各抒己見,表達了各自對於馬拉鬆文化的理解。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發布2018年首都媒體跑團倡議書

論壇結束后,人民網副總裁、首都媒體跑團副領隊唐維紅代表首都媒體跑團發布了2018年倡議書,呼吁大家在參與馬拉鬆賽事和體育運動時要做到“尊重科學、堅守底線、塑造自我。”

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涵蓋了賽事、跑者、跑團和產業等方面的熱點話題,參會嘉賓一致表示,風雲會的成功舉辦將對中國馬拉鬆的健康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未來也會繼續合力助推馬拉鬆運動在中國的健康發展,為中國的體育產業發展和全民健身的開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