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足球協會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

肇俊哲出任男足地區青訓總監 將提升青訓工作細節

2018年01月31日1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管若寒)今天下午,中國足協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隆重舉行,前男足國腳肇俊哲受聘為地區青訓總監。肇俊哲在接受人民體育專訪時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提升青訓工作細節。

作為新上任的男足地區青訓總監,肇俊哲認為職責方面最重要的首先是保障和管理,主要是對青訓中心的扶持和管理,包括對教練員的評估和選拔,還有與地方俱樂部結合的探討等工作。“回歸到青訓,我希望可以把以前的東西坐實,除了大量的校園足球普及以外,我們認為已經達到相應的普及基數了。這個時候,需要足協做出更多的提升,在競賽、選拔教練員、選拔隊員以及培訓等工作中對一些細節的把控還需要再進一步提升”,肇俊哲說道。

相比於歐洲成熟的青訓體系,肇俊哲認為我們的體系還有很多欠缺,他說:“我前年去英國考察了幾家俱樂部的青訓學院,發現他們都有自己完善的體系。其實,硬件不是我們的硬傷,我們很多基礎建設非常好。但是在體系建設、教學等方面我希望未來的中國足球能夠向西方學習,一方面結合他們的理念,另一方面還要走出自己的青訓特色,從教材、教學等各個方面摸索出一套適合我們的完善的體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