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足球協會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

李毓毅:青訓新政對中國足球意義深遠 培養青少年重在育人

2018年01月31日1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趙欣悅)今天下午,中國足協青訓中心授牌及青訓總監聘書頒發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隆重舉行,中國足協批准設立15個青訓中心,徐根寶、達米亞諾、孫雯、肇俊哲等足球專業人士出任要職。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在儀式后接受了人民體育專訪,詳細解讀青訓新政對中國足球發展的重要意義。

李毓毅表示,中國足協發布青訓新政對於中國足球發展極具價值,“今天的活動對於中國足球很有意義,每一個足球人都會記住這一刻。過去,我們對青訓工作重視不夠,新政策的出台注定會推動中國足球的發展。2017年,我們加大了青訓力度,從體制機制、整體構思、人口發展、專家聘用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在詳細的調查研究后,我們提出了青訓總監制度、青訓中心調整改革制度、青訓發展混合基地制度、專業人才干專業活等制度,這一系列制度足以讓大家充滿信心。我們要做的就是堅定不移,不要碰到困難就猶豫,要認真抓落實,要有考核、有措施,我相信中國的青訓體系會越來越清晰。所有足球人必須有自信,雖然我們現在落后,但不能總嘆氣,要多學習足球發達國家,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創新發展,按照足球規律和青少年成才規律,將兩者結合起來,找到我們自己的青訓發展規律,中國足球未來一定會圓夢。”

在今天的儀式上,足協正式發布了《關於調整青少年球員轉會與培訓補償標准管理制度的實施意見》,對此李毓毅表示:“今天頒布的補償機制,是中國足協花了一年多整理出來的,日后我們還會陸續推出多項監管制度,同時要嚴抓落實,一步步建立出一套誠信制度。我們要重點關注誠信、公正這些品質在青少年成長道路上的作用,進而讓他們順利成才。”

最后,李毓毅談到對青訓中心的期望時說,“青訓中心要把工作做好,首先要育人,培養的青少年足球選手不能總把輸贏當做第一目標,要懂得祖國的重任、人民的期盼,不能僅僅看重金錢利益。希望在大家的不斷努力下,未來能夠出現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中國足球人。”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