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暨動員大會在京召開

王  晶
2018年02月01日08:4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暨動員大會在京召開

  本報訊 伴隨著庄嚴的國歌,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1月3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82名中國健兒將參加平昌冬奧會5個大項、12個分項、55個小項的比賽。與往屆冬奧會相比,此次冬奧會是中國參賽人數最多、參加項目最多的一屆。中國奪金大項短道隊將有男女各5名運動員參賽,3枚冬奧會金牌獲得者周洋、女隊領軍人物范可新、男子奪金大熱門武大靖、索契冬奧銀牌獲得者韓天宇都在名單之列﹔花樣滑冰隊將有11人參賽,既有世錦賽冠軍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也有剛剛奪得四大洲賽男單冠軍的金博洋。

  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代表團副團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楊樹安,代表團副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出席大會,國家花樣滑冰隊、國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隊、國家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隊、國家雪車隊、國家鋼架雪車隊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平昌冬奧會團部、工作團、保障團全體成員,北京冬奧組委代表,體育總局相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等100余人參加了大會。楊樹安宣布參加本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高志丹主持大會。

  苟仲文在動員講話中指出,即將開賽的平昌冬奧會是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階段性“大考”,是發展和提高我國冰雪運動競技水平的重要一環,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中國體育代表團把參加冬奧會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和至高無上的榮耀,團結協作、埋頭苦干、銳意進取、奮勇拼搏,以奪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良好表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厚愛和囑托,回報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與重視,回報全國人民的支持與關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苟仲文在大會上對中國體育代表團提出六點要求。一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調整心態、找准定位,為完成參賽任務提供堅強保証﹔二是要堅定信心、團結協作、敢打必勝、超越自我,全力以赴完成各項參賽任務﹔三是要保持清醒頭腦,強化底線思維,充分做好迎接一切困難和挑戰的准備,奮力奪取最大勝利﹔四是要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展現良好精神風貌,既做鋼鐵之師、威武之師,又做文明之師、禮儀之師﹔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捍衛國家形象,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抵制興奮劑,確保中國代表團像冰雪一樣純潔干淨參加平昌冬奧會﹔六是要把參加平昌冬奧會作為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全面發展的重要契機,為籌辦備戰好北京冬奧會打下堅實基礎。

  苟仲文強調,中國體育代表團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眾志成城,敢打勝仗,勇做先鋒,爭創佳績,奮力譜寫中國冰雪運動發展新篇章。

  楊樹安表示,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總局和全國體育戰線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籌辦好北京冬奧會的要求,努力推動中國冰雪事業有新發展,新突破。經過申辦成功以后的不懈努力,目前我國已實現所有冬奧項目全部開展。目前代表團各項參賽准備工作已經就緒,代表團成立大會后將分批出征平昌。

  剛剛獲得平昌冬奧會雪車比賽參賽資格的雪車隊運動員邵奕俊作為運動員代表在會上發言。他說,雪車隊是2015年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后建立的,自己是第一批進入國家雪車隊的運動員,經過兩年的艱苦訓練和奮勇拼搏,中國雪車隊在冬奧會資格賽的最后一刻獲得了平昌冬奧會的資格,這是雪車隊的榮耀,也是中國冰雪的榮耀。自己能作為運動員代表站在這裡,是我們努力付出的結果,也是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期待,我們會在平昌冬奧會上爭取取得好成績,為國爭光。

  國家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代表教練員發言。他說,平昌冬奧會開賽在即,自己作為其中一員帶領運動員有機會向祖國和人民展示4年來我們堅持歷練的工作成效,感到非常光榮。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前哨戰,平昌冬奧會是中國冬奧會軍團審閱自身實力,為下一個4年備戰周期奠定基調方針的重要機遇。感謝國家對我們的關懷,感謝人民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圖強,不負重托,在賽場上拼盡全力,無怨無悔,敢打敢拼,展現中國體育健兒的風採。

  會后,代表團分別從外事培訓、安全防范、反興奮劑、媒體宣傳等方面進行了行前教育。 (王 晶)

  (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詳見二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