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指南》出爐

平  萍
2018年02月01日08:4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指南》出爐

  本報訊 國內首部《中國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指南》1月30日在上海發布,在充分參考國際上28個指南推薦意見的基礎上,首次提出6歲至17歲兒童青少年每天身體活動的推薦量。

  該《指南》由國家兒童醫學中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牽頭,聯合上海體育學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臨床指南制作與評價中心合作制作完成。《指南》的主要目標人群為健康的6歲至17歲兒童青少年。推薦兒童青少年每日應進行至少累計60分鐘的中高強度身體活動,包括每周至少3天的高強度身體活動和增強肌肉力量、骨骼健康的抗阻活動。專家調查發現,運動不僅能讓孩子們更健康,還能促進學習成績,希望由此能提升社會各界對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的關注。

  2016年,上海體院受教育部委托進行“全國中小學生體育健身效果調研”,對全國32個省區市,近10萬名中小學學生的調查結果顯示,學生中高強度運動時間和屏幕暴露時間不容樂觀。在一年半時間裡,專家組在多地開現場調研會,梳理來自學生、家長、老師、醫生各方對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最關注的十大問題。依據現有國際指南進行針對性文獻梳理等,來自北京大學、首都體育學院、首都兒科研究所、中華預防醫學會兒童保健分會等全國專家,進行系統審稿,最終形成這部目前最為科學權威的指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