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超爭冠 男團明朗女團存疑

林 劍
2018年02月01日09:3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乒超爭冠 男團明朗女團存疑

  1月30日至31日,2017-2018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結束了男女團第15輪的多場較量。男團第一山東魏橋完勝江蘇中超,在聯賽僅剩3輪的情況下,距離俱樂部歷史首冠越來越近﹔女團第一武漢安心以1比3的比分敗在深圳大學拍下,原本明朗的爭冠局勢變得微妙起來。

  男團比賽,山東魏橋本輪的對手是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二的江蘇中超,盡管主場作戰的江蘇中超在第三場雙打以2比1拿下一分,但3場單打全部告負,最終1比3敗北,山東魏橋收獲了本賽季的第13場勝利。

  同時進行的其他比賽中,原本還有希望沖擊魏橋冠軍位置的另一支山東球隊山東魯能,在與八一大商的強強對話中以2比3憾負,被魏橋將積分差距拉大到了3分,與八一大商同以10勝5負的戰績並列積分榜第二。如此結果對於魏橋來說可謂“坐收漁利”——按照本賽季乒超贏球一場得2分、輸球得1分的規則,即便最后3輪魏橋全部告負,積分也將達到31分,魯能、八一即便全勝,積分最高也隻有31分,隻能比較彼此間的勝負關系確定排名。而從賽程分析,2月3日乒超男團第16輪,魯能將和魏橋展開直接對話,隻要魏橋取勝,就能提前兩輪鎖定冠軍。

  男團其他比賽中,天津權健以2比3輸給了霸州海潤,作為權健第二單打的馬龍在首場比賽以2比3輸給梁靖崑﹔深圳寶安則以3比0完勝上海中星,國乒另一員大將許昕以1比3的比分敗在任浩拍下﹔安徽郎坤則在客場以3比0完勝四川長虹。

  女團方面,武漢安心客場以1比3輸給深圳大學,之前勝率極高的“武漢安心一姐”劉詩雯更是以0比3完敗在陳夢手下。輸掉本場比賽后,盡管武漢安心在積分榜上仍有2分優勢,但考慮到聯賽最后一輪衛冕冠軍將在主場迎來直接競爭對手山東魯能的挑戰,結果還存在不小的變數。當然如果能在第18輪之前的兩輪比賽取得連勝,武漢安心也將在最后一輪之前提前衛冕成功。

  女團其他比賽中,山東魯能以3比0完勝龍福環能,山西大土河以3比1力克四川穹窿,吉林長白山以3比2險勝齊魯交通,與深圳大學並列排名積分榜第三的她們還有沖擊更高排名的機會。北京首鋼以2比3惜敗給了八一京博。

  2017-2018乒超聯賽

  女團第十五輪積分榜

  排名 隊名 勝 負 積分

  1 武漢安心 13 2 28

  2 山東魯能 11 4 26

  3 吉林長白山10 5 25

  3 深圳大學 10 5 25

  5 齊魯交通 8 7 23

  6 八一京博 7 8 22

  7 山西大土河 6 9 21

  7 北京首鋼 6 9 21

  9 龍福環能 3 12 18

  10 四川穹窿 1 14 16

  2017-2018乒超聯賽

  男團第十五輪積分榜

  排名 隊名 勝 負 積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