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羽超聯賽總冠軍呼之欲出

周  圓
2018年02月01日09:3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超聯賽總冠軍呼之欲出

  本報慈溪1月31日電(記者 周 圓)經過近半個月的休賽,2017-2018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迎來最后的高潮——慈溪公牛總決賽。2月1日和2日,聯賽半決賽、總決賽依次在浙江慈溪進行,本賽季羽超聯賽總冠軍懸念即將揭曉。

  1月31日下午,2017-2018賽季羽超聯賽總決賽抽簽儀式在慈溪進行,常規賽中排名前四的青島仁洲、廈門特房、浙江能源和江蘇安妮兒4支俱樂部各派出3名代表參加。根據規則,常規賽排名前兩位的青島仁洲和廈門特房分列1號位、4號位,教練員王琳和孫俊分別代表浙江和江蘇兩家俱樂部參與抽簽,確定最終的對陣。首場半決賽由青島仁洲對陣浙江能源,於2月1日14點進行﹔第二場半決賽由江蘇安妮兒對陣廈門特房,第二場半決賽於2月1日19點30分進行。兩場比賽的勝者將進入決賽,負者進行三四名決賽。決賽將於2月2日19點30分進行,三四名決賽在2月2日14點進行。

  雖然因為國際賽事,4個俱樂部的國手們都在國外征戰,但闖入四強的俱樂部並沒有放鬆,為向總冠軍沖擊做了充分准備。1月22日,四強俱樂部結束了“二次轉會”,青島仁洲引進了男雙國手李俊慧,女單則引進了外援泰國名將拉差諾﹔廈門特房引進了男雙國手劉雨辰、女雙世錦賽冠軍賈一凡和中國香港男單名將伍家朗。

  青島仁洲和廈門特房是常規賽前兩名,也是奪冠的兩大熱門,“二次轉會”讓兩支隊伍實力大增。青島隊在5個單項上的實力更為均衡,林丹、喬斌坐鎮的男單難有對手,張楠、高成炫以及李俊慧組成的男雙陣容堪稱豪華,女雙有駱贏、駱羽、黃東萍等實力名將,如今又有2013年世錦賽女單冠軍、泰國名將拉差諾的加盟,青島隊顯然對於聯賽冠軍做好了志在必得的准備。

  廈門特房在常規賽的優勢是雙打方面,他們擁有鄭思維、劉成、陳清晨、於小含、李茵暉等國手,如今賈一凡的到來更是充實了雙打陣容,而常規賽暴露了他們在單打上的薄弱,但由於引進伍家朗而得到彌補,同樣具備沖擊冠軍的實力。

  依靠本土年輕隊員打入四強的浙江能源,他們在半決賽遇到了衛冕冠軍青島仁洲。雙打方面浙江隊擁有黃雅瓊、王懿律等國手,女單也有常規賽勝率100%的陳雨菲,他們可以給青島隊帶來一定的威脅,更重要的是浙江隊坐鎮主場,天時地利有助於他們的發揮。

  江蘇安妮兒常規賽最后一輪壓哨晉級四強,來到半決賽面對廈門特房,他們很難有抵抗力。江蘇隊的強項在於單打,但由於男單國手石宇奇正在參加印度大師賽,無法前來參賽,而女單國手何冰嬌因傷無法登場,依靠剩下的小將,球隊很難能闖過廈門隊這一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