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羅梅羅還是金基熙? 吳金貴表示將在7日熱身賽后決定

甘慧
2018年02月03日09:2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距離申花亞冠小組賽的首場比賽隻有十余天,不過外援到底是選擇羅梅羅還是金基熙,截止到目前為止尚未最終定論。昨天,主教練吳金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將在與權健的熱身賽后決定外援人選以及參加亞冠的球員名單。

由於羅梅羅和金基熙在場上踢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位置,所以對於兩人的選擇,就需要從戰略的角度,以及在球隊中所起到的作用去考慮。亞冠外援執行的是“3+1”的政策,要充分利用這一規則的話,選擇金基熙可能會對征戰亞冠有利。從2016賽季以及在西班牙馬貝拉冬訓的表現看,金基熙的能力還是相當不錯的,有他在后防線上坐鎮,可以穩固球隊的防守。

然而,中超聯賽的外援政策跟亞冠不同。2018賽季中超的外援政策是注冊4名外援,每場比賽隻能上3人次。也就是說,中超聯賽沒有亞洲外援的政策。這種情況下,要想使球隊最具競爭力,就要充分利用3人次的外援上場名額,派上最強的外援。顯而易見,非亞洲外援的整體實力要強於亞洲外援,所以就中超來說,注冊4名非亞洲外援是最有利的選擇。更何況,聯賽的時間跨度很長,從3月份一直要打到11月份,這期間不可避免會出現外援傷停的情況。如果4個注冊外援中報了一個亞洲外援,一旦有非亞洲外援受傷,那麼外援的配置就會變成“2+1”了,競爭力就會下降一個檔次。

另外,一旦選擇了金基熙,他的主要任務就是打亞冠,聯賽中基本上會使用莫雷諾、瓜林和馬丁斯的配置。從上賽季的情況看,斷斷續續的上場,使得金基熙的狀態很難保持,所以如果報名金基熙只是為了打亞冠,那麼他在平均一個月兩場比賽的節奏下是否能一直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這是需要打上一個問號的。

昨天,在談到外援的選擇問題時,吳金貴說:“我們還是想觀察一下其他幾支亞冠球隊的情況,同時根據我們自己的訓練情況來定,因為我們7號我們還有跟權健的一場熱身賽,最后截止時間是7號嘛,所以我們還是想根據這個時間節點壓到最后再報,因為賽前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所以預備方案還是做的充分一點。”根據計劃安排,申花將在2月7日與天津權健進行一場熱身賽,比賽會封閉進行。2月7日同時是亞冠二次報名的截止日,在首次報名中,申花僅報了27人,外援一個沒有報。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