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正式退役 淚洒現場多次鞠躬致謝

2018年02月03日2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惠若琪在退役儀式上對自己未來生活許下願望
惠若琪在退役儀式上對自己未來生活許下願望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楊磊) 2月3日,2017-2018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第二階段繼續進行。最終江蘇女排在主場以3-2戰勝上海女排,取得了八強戰的勝利。賽后,舉行了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的退役儀式。

在退役儀式上,惠若琪動情告別發布退役宣言淚洒現場,她寫了很多話在筆記本上,她感謝了領導、教練、隊友、粉絲。在感謝郎平時,惠若琪動情地表示:“她不僅教會我技能的突破,還給我留下獨立的形象,從當隊長沒少挨批評,教會我要為隊友失誤買單。經過所有困難承擔起隊長責任。感謝您的信任,感謝您讓我看到彩虹的方向。”

在發布退役宣言時,惠若琪多次鞠躬致謝。“最后我想感謝支持我的你們,球迷粉絲們。感恩我的青春有你們。”她還號召球迷繼續支持江蘇女排。沒能來到現場的朱婷錄制視頻祝福送別惠若琪:“一直想說聲感謝。”中國女排眾多國手徐雲麗、楊方旭、魏秋月、林莉、劉曉彤、曾春蕾、丁霞、顏妮、袁心玥等都通過視頻送來祝福。張常寧和龔翔宇領銜江蘇女排隊友現場送祝福。

惠若琪,1991年3月4日出生於遼寧大連。憑借在2006-2007賽季全國女排聯賽中的出色表現,16歲時進入中國女排集訓大名單。

2011年,惠若琪在俞覺敏執教的國家隊中成為主力,和隊友一起拿到亞錦賽冠軍和世界杯季軍。2013年,郎平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22歲的惠若琪擔任了中國女排的第15任隊長。

2014年,在女排世錦賽上,獲得亞軍,創造了16年來的最佳戰績。2015年5月28日晚,2015年亞洲女排錦標賽上,中國女排在決賽中戰勝韓國,時隔4年重奪亞錦賽冠軍, 是中國隊斬獲的亞錦賽第13冠。

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闖入決賽,在決賽中以3:1戰勝塞爾維亞,獲得奧運會冠軍,惠若琪作為中國女排的隊長,站上了奧運會最高領獎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