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青年報:好聚更應好散

宋翔
2018年02月05日07: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聚更應好散

  在上一周人們對於北京首鋼隊外援莫裡斯因傷拒絕打比賽的事情爭論很多。很多球迷對於這個在首鋼隊效力了八年的大個子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但他沒有能按照外界預期中的樣子上演“王者歸來”的故事,這令很多人感到遺憾。但這就是莫裡斯做出的選擇,也預示著莫裡斯與首鋼隊的緣分已盡。而首鋼隊曾經的另外一名功臣馬布裡在上周也打完了他在五棵鬆的最后一場比賽。“馬莫時代”,就此畫上了句號。

  莫裡斯這個賽季一直都被作為球隊的備用外援,但因為在上周首鋼隊與廣州隊的比賽中后衛外援杰克遜遭到了肩部的傷病,這使得首鋼隊馬上啟動了更換外援的計劃。莫裡斯也到了東莞與球隊會合,但在與管理層溝通了幾個小時后,他明確表示自己因傷打不了后邊的比賽。在那之后首鋼隊對外表示他們也很意外莫裡斯因傷拒絕打比賽的事情。

  莫裡斯因傷無法打比賽的事情使得首鋼隊可能在后邊的常規賽都是單外援出戰的狀態,對於正在為季后賽進行沖刺的他們而言,這絕對不是一個好消息。但與此同時,莫裡斯與首鋼隊的緣分也就此結束了,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令人唏噓。

  馬布裡早就對外表示這個賽季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個CBA賽季,到底何時退役,取決於北京農商銀行隊在這個賽季到底走多遠,但對於馬布裡而言,五棵鬆體育館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這裡是他與北京隊奪得三個總冠軍的聖地,每次來到這裡,無論是作為主隊還是客隊,都有著很多的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競技體育更是如此。雖然馬布裡和莫裡斯與首鋼的分手都沒能做到好聚好散,但這不過是劇情的一部分,這兩位外援給北京籃球帶來的榮譽和北京球迷帶來的快樂才是永恆的。我們應該為他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前路多彩!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