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再破室內男子60米亞洲紀錄 蘇炳添:現在就是享受比賽

2018年02月05日07: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現在就是享受比賽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今年就將滿29周歲的蘇炳添,仍然維持著自己的職業巔峰期,如果從2011年蘇炳添以10.16秒打破周偉保持了13年的男子百米全國紀錄算起,他已經將自己的職業巔峰保持了7年之久,“現在不會去想那麼多,畢竟自己什麼都經歷過了,現在隻求享受比賽,比賽結果如何問心無愧就可以了。”蘇炳添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2018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室內巡回賽德國卡爾斯魯厄站的比賽中,蘇炳添在男子60米決賽中以6.47秒的成績奪冠,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6.50秒的原該項目亞洲紀錄。這是本賽季至今室內賽男子60米項目上的世界第二好成績,僅次於1月19日美國21歲新星科爾曼創造的6.37秒的新世界紀錄。

  這是蘇炳添個人職業生涯第14次在室內60米項目中跑進6.60秒的門檻。“冬訓期間針對擺臂做過調整。”蘇炳添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道,“真的要感謝在我身邊支持我的人,接下來我也不會預測自己的賽季表現,總之,現在就是享受比賽、快樂投入就可以了。”

  蘇炳添在60米項目中的前紀錄,是2016年3月,於美國波特蘭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半決賽中創造的,他在那一場室內世錦賽的決賽中,以6.54秒獲得第五。

  “(6.47秒)這個成績已經很好了,當時還有一些細節需要改進。預賽結束后就想,把那個細節改進好,決賽破(6秒)50還是很有希望的。”蘇炳添說,“決賽每個環節都很順,第一個沖過終點后很開心,但是忍住沒有表露出來,只是用眼神偷偷往兩邊看。當然,現在非常開心了。”

  賽后,蘇炳添在個人微博上發布了成績,還有他最喜歡的《七龍珠》漫畫中的孫悟空以及陪伴他一同赴德國比賽的團隊的圖片,圖片中有一路為蘇炳添“保駕護航”的隊醫、林志強教練以及領隊。“再次感謝小團隊,6.47屬於中國的時刻!享受比賽,快樂跑步!@中國國家田徑隊 @SU炳添全國后援會 @林艷芳TF ”蘇炳添寫道。他在去年10月10日婚禮后,馬不停蹄地開始投入訓練,家中的新房裝修都不得不交給媳婦林艷芳打理。

  既然選擇留在賽道上,蘇炳添就會一如既往地全心投入訓練,在1月27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的一場室內賽中,他以6.55秒的成績奪冠。接下來,蘇炳添還將參加兩場室內賽,繼續為下個月將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田徑室內世錦賽備戰,他也將在伯明翰與隊友謝震業會合。謝震業在紐約舉行的一場室內賽中以6.59秒的成績獲得季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