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夢想催人奮進 使命激勵前行

走向2022迎冬奧第三屆延慶海坨冰雪徒步大會舉辦

2018年02月05日14: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走向2022迎冬奧第三屆延慶海坨冰雪徒步大會舉辦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2月4日,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新聞宣傳部、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體育總會指導,由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延慶區體育局、北京八達嶺旅游總公司主辦的“夢想催人奮進,使命激勵前行”走向2022迎冬奧第三屆延慶海坨冰雪徒步大會在延慶世界葡萄博覽園成功舉辦,2022名徒步運動愛好者聚集在博覽園內,用徒步7公裡的形式為4年后的冬奧會預熱造勢。

原市委常委、原市委組織部長趙家騏,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會長史紹潔,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熊卓,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趙衛,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郭文杰,北京市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林宇、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副台長李健,延慶區委書記李志軍,區長穆鵬,北京冬奧組委延慶運行中心副主任張素枝,延慶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黃克瀛,副區長董亮等領導出席此次活動。

本屆冰雪徒步大會線路約7公裡,2022人參加。在參加的人群中不僅有普通的徒步愛好者,更有2月4日出生的冬奧同行者、張家口市民代表、青聯委員、外國友人、留學生等。上午9:40,隨著所有嘉賓鳴響汽笛發令,2022名參賽者一起邁出矯健而快樂的步伐,在銀裝素裹冰天雪地裡形成一道靚麗風景。

活動啟動儀式上,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會長史紹潔向“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徒步團”授旗,這標志著“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徒步團”正式加入“北京徒步大家庭”。

團市委書記熊卓向青年代表授旗啟動“時代足跡、青春奮進”系列主題徒步文化活動。動員和組織廣大青年“用腳步丈量北京發展、用眼睛發現北京變化”,在行走中認識和了解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北京發生的巨大變化。

線下活動與線上活動相結合也是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與北京頭條共同開展了“最美冰雪延慶”的攝影作品征集評選活動。活動面向社會征集世葡園冰雪美景照片,進行評選。獲獎者將會獲得由主辦方提供的獎品。為豐富此次徒步大會的活動內容,在活動終點,主辦方還為徒步愛好者准備了新年福袋,為農歷新年增添一份節日喜慶。

作為延慶區推廣冬奧文化、為冬奧舉辦預熱造勢、打造“冰雪延慶、激情冬奧”城市形象的品牌賽事,走向2022迎冬奧延慶海坨冰雪徒步大會今年已是第三次舉辦。經過三年的發展,徒步大會已經成為延慶區宣傳冬奧的標志性活動。本屆延慶海坨冰雪徒步大會的成功舉辦,宣傳展示了延慶區籌備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讓更多的市民走進延慶,了解身邊的冬奧印跡,豐富廣大市民春節期間體育文化生活。

同時,本次活動也是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時代足跡”系列活動的第一站,未來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將圍繞“時代足跡”品牌,打造系列活動,讓徒步愛好者在徒步中感受時代變化,領略時代魅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