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燃情冰雪 助力冬奧 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戰賽在京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2月05日14:17

燃情冰雪 助力冬奧 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戰賽在京舉行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 季芳)“2018中信國安杯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戰賽”3日在北京石京龍滑雪場圓滿落幕。本次比賽是國內首次針對不同年齡層次的青少年舉辦的單雙板坡面障礙技巧賽事,比賽共分為11歲及以下、12-14歲和15-17歲三個大年齡組別,男女單雙板共設十二個小組別,共計55名選手參與到比賽中。

本次賽事的舉辦地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石京龍滑雪場,雪場為參賽的青少年滑手打造了專用的比賽場地,選手可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線路。根據跳台尺寸的不同,選手們有兩條線路選擇,分別為1米、2米和3米、5米的兩組跳台﹔以及兩組均為8米長的道具。

 比賽中每名選手有三輪挑戰賽道的機會,取最高一輪得分為最終成績,旋轉360度和空翻等動作在比賽中層出不窮,小巧靈動的身影為現場觀賽的雪友們奉獻了一場與成人比賽完全不同的視覺盛宴。最終在形成比賽的六組中:王海卓、王凱文、鄭雲龍、邢博朗、楊京翰和張小楠分別獲得所在組別冠軍。

 來自新疆的楊京翰此次取得了男子兒童單板組冠軍。年僅11歲的他雖然雪齡僅有兩年,但已是專業隊的成員,這次比賽使其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心。男子雙板兒童組冠軍王凱文的父親說:“特別感謝主辦方為這些喜愛自由式和單板滑雪的孩子們舉辦的這樣一場比賽,這是在國內前所未有的,不僅為孩子們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更讓他們從小樹立了信心。”

 國安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賽事運營總監梁佳星表示:“2018中信國安杯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戰賽是近日中信國安集團與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戰略合作后的第一個大眾青少年賽事,未來三方還將從冰雪競技、冰雪文化、大眾冰雪、冰雪產業、冰雪對外交流等多方面合作,促進中國冰雪運動繁榮發展,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近年來國內青少年滑雪競技類比賽數量增加,但主要針對青少年自由式項目的賽事卻遲遲未開展。一方面,因這些項目有一定門檻,另一方面,類似項目在國內發展尚處於初級階段,大眾的普及和參與度較低。對此,北京市滑雪協會主席李曉鳴說:“本次2018中信國安杯青少年自由式滑雪挑戰賽,為喜愛滑雪的青少年搭建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通過賽事的舉辦,發現、培養和儲備自由式滑雪人才,為新興項目的發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