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羽超冠軍為廈門注入新活力

周 圓
2018年02月05日08:4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超冠軍為廈門注入新活力

  廈門特房隊劉成、鄭思維(右)在男雙比賽中。 本報記者 王憲民攝

  時隔兩個賽季,廈門特房羽毛球俱樂部再次奪得羽超聯賽冠軍,為廈門特房繼續從事羽毛球運動提升了信心,而羽毛球也逐漸成為廈門的新名片。

  重奪冠軍,廈門隊員和教練賽后說得最多的就是“團結”。

  連續為廈門特房效力6年的世錦賽男雙冠軍劉成表示,團體賽靠的是凝聚力,球隊團結,打到關鍵分時,我們的處理能力更好一些,獲勝的信心就會更堅定。

  登上領獎台,胸前挂著金牌,廈門隊總教練林江利有些激動,眼圈有些發紅。“很開心能夠拿到這個冠軍,隊伍很團結,雖然隊員來自全國各地,但不管輸贏,大家都很團結,團體賽中團結很重要。”林江利說,“每一名隊員都很盡心盡職,克服了傷病,希望通過聯賽的鍛煉,隊員們能夠走得更遠。”

  本賽季從浙江隊轉會到廈門隊的國手鄭思維成為決賽最受關注的球員,他幫球隊在決賽中拿到了混雙和男雙的2分,為奪冠奠定了基礎。“我們盡自己最大努力去比賽,不管是1分還是2分。雖然在我的家鄉浙江比賽,又面對浙江隊,但這是職業聯賽。”鄭思維坦言。

  伍家朗在決賽中兩局橫掃浙江隊的黃宇翔,為廈門隊拿到關鍵一分,在賽前這場比賽被認為是勢均力敵的較量。“決賽調動得很好,把專注度提高到了120%。”伍家朗說,“在常規賽前幾場我比較慢熱,這場比賽把自己的速度逼出來,打好了開局,后面越來越有信心。”

  青島仁洲在常規賽一枝獨秀,廈門特房並非是奪冠的最大熱門,他們在常規賽12場比賽中輸掉5場。不過,常規賽的磕磕絆絆給予廈門隊充分的鍛煉,認清了不足,另一方面,對於常規賽戰績,廈門隊並沒有太在意,他們的目標是先進入前四,然后在季后賽力爭佳績。

  進入四強后,廈門隊二次轉會了男雙國手劉雨辰以及中國香港男單名將伍家朗。這兩名選手先后在半決賽和決賽獲得勝利,成為球隊奪冠的功臣。“我們吸取了前幾個賽季的教訓,在常規賽沒有做過多投入,等到季后賽再發力。”林江利說。

  廈門特房羽毛球俱樂部於2012年成立,當年獲得過中國羽球甲級聯賽亞軍,並獲得羽超參賽資格。從2013-2014賽季作為升班馬出現在羽超聯賽,廈門特房連續5個賽季闖入四強,兩次拿到冠軍。如此出色的成績,離不開廈門特房集團對於俱樂部的支持、重視和規范化管理。“感謝特房集團對羽毛球俱樂部的支持,從領導到集團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很關心球隊,對俱樂部投入很大,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高興。”林江利強調。

  兩個賽季前的羽超聯賽冠軍是廈門體育史上獲得的首個國內聯賽冠軍,如今再次奪冠,廈門特房羽毛球俱樂部給這座城市帶來了新的活力,羽毛球運動在這座城市日益升溫。 (慈溪2月2日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