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羽超聯賽廈門特房二次問鼎

周圓
2018年02月05日08:4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羽超聯賽廈門特房二次問鼎

  本報慈溪2月2日電 記者周圓報道:2017-2018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決賽2日在慈溪體育館上演,最終廈門特房以3比0擊敗浙江能源,第二次捧起羽超聯賽冠軍獎杯。

  率先進行的混雙決賽,廈門隊派出2017年世錦賽亞軍鄭思維/陳清晨迎戰浙江隊王懿律/黃雅瓊。雙方都是國手,但廈門組合的實力更勝一籌,以21比16、21比15直落兩局取勝,為廈門隊先聲奪人。

  關鍵的男單比賽,廈門隊的中國香港名將伍家朗對陣浙江隊黃宇翔,兩人在常規賽交手過一次,黃宇翔取勝,但伍家朗在此役調動得更積極,很快進入狀態,全場佔據主動,以21比14、21比13連下兩城,幫助廈門隊以大比分2比0領先。

  第三場男雙比賽,廈門隊由世錦賽男雙冠軍劉成搭檔鄭思維,對陣浙江隊王斯杰/王懿律。首局比賽,劉成/鄭思維的配合更為默契,以21比12先勝一局,第二局劉成/鄭思維頂住了王斯杰/王懿律在局末的追分,以21比19險勝,幫助廈門隊鎖定了本場比賽的勝利,奪得聯賽冠軍。這也是自2014-2015賽季之后,廈門特房時隔兩個賽季之后再奪聯賽冠軍。

  當天下午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青島仁洲以3比0輕取江蘇安妮兒,獲得季軍。至此,2017-2018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落幕,江蘇安妮兒、東莞世紀城、安徽和氏和湖南華萊分列第四至七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