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惠若琪踏上職業生涯新征程

蘇  暢
2018年02月05日08:5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惠若琪踏上職業生涯新征程

  上海隊米楊、馬蘊雯(右)雙人攔網。 中體在線 張立德攝

  本報常州2月3日電(記者 蘇 暢)告別的日子總是那麼傷感,但選擇在自己的主場,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告別,惠若琪說這並不是她職業生涯的一個句號,而更像是一個省略號,是一個新的起點。“大家記住了場上的惠若琪,場下的我希望依舊可以給你們帶來驚喜。我要在今后的事業中與大家共同努力,為中國和江蘇的排球事業作出貢獻,為社會展現出體育人的責任與擔當……”

  2月3日傍晚的常州大學體育館,當中天鋼鐵女排主場3比2險勝上海光明優倍女排挺進聯賽四強,給主場觀眾的欣喜還未褪去,一襲白色運動裝束的惠若琪在全場近3000名觀眾的吶喊聲中走上了這個她曾為之奮斗了多年的排球場,但這一次,她將宣布告別這個地方。

  之所以選擇在這個賽季退役,惠若琪坦言主要還是身體方面的原因,“之前我一直在休整,並做了進一步的檢查。當敲定退役事宜之后,我和隊裡做了溝通,選擇在主場的環境中,也是希望能和大家有這樣一個互動的機會。”惠若琪說。

  在接受了江蘇省體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球隊贊助商和球迷等精心准備的禮物以及隊友們的祝福后,惠若琪感謝了在她運動生涯中幫助她的領導、教練,感謝了並肩奮斗過的江蘇隊和國家隊的隊友,感謝了給予她支持的球迷、家人和朋友。每一段感謝說罷,惠若琪便深深地鞠上一躬,幾度哽咽。

  “這樣的退役儀式其實挺出乎我的意料的,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和喜愛。我覺得我何德何能,能有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這種支持也是給我的一份動力,希望能夠在今后讓大家看到更好的惠若琪,也希望我能給大家繼續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淡出球場之后,惠若琪的事業重心將轉移到“惠若琪女排發展基金”的運營上。作為“90后”的新一代體育人,惠若琪的這種事業選擇是她的前輩們所不曾做過的,帶有著鮮明的時代特色。展望未來,惠若琪透露,她今年最大的目標是要把基金會做好,除保証使其能夠幫助更多的運動員外,還將聚焦到如何利用體育來解決諸如貧困地區支教、關愛女性、關注校園以及親子等社會問題方面。

  “特別是支教問題,是我今年想做成規模的一件事情。我希望能夠聯動更多的師范高校,聚集起更多的體育志願者們,讓體育教育資源能夠在偏遠地區落地生根。”惠若琪說。這或許正是她能夠在未來展現新時代中國體育人責任與擔當的動力所在。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