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WCBA衛冕冠軍進四強有驚無險

林 劍
2018年02月05日08:5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WCBA衛冕冠軍進四強有驚無險

  上周末,2017-2018賽季WCBA聯賽進行了季后賽首輪第四比賽日的兩場較量:衛冕冠軍北京女籃81比59輕取浙江女籃,在首場告負的情況下連下三城,有驚無險地以3比1的戰績晉級半決賽﹔備受期待的新疆女籃則在客場先勝的情況下兵敗如山倒,被廣東女籃3比1逆轉淘汰,成為了季后賽首輪唯一輸球的常規賽排名較高的球隊。

  首場80比88輸給浙江女籃之后,北京女籃主帥張雲鬆主動調整了戰術,加強了三分線外投射,給內線核心福爾斯贏得了更大的進攻空間。之后3場比賽,北京女籃場均三分球出手次數在19次左右。雖然命中率並沒有顯著提升,但拉開了浙江隊的防守落位,福爾斯在3場比賽中分別拿下了26分、16分、27分,幫助北京女籃晉級四強。

  賽后張雲鬆表示,首次執教WCBA球隊,肯定面臨從不熟悉到熟悉的過程,好在球隊十分團結,作為兩連冠得主,相信隨著季后賽的進行,球隊有能力繼續沖擊賽季初定下的目標。

  另一場比賽中,廣東女籃89比78力克新疆女籃,總比分3比1晉級。盡管新疆女籃的明星外援坎迪斯·帕克拿下了全場最高的35分,本土球員邱思玥也有19分進賬,但相比於“全民皆兵”的廣東女籃,新疆女籃的陣容厚度相差不少。廣東隊本場4人得分上雙,“五大國手”黃紅玭、楊力維、沈怡、黃思靜、李月汝,合力貢獻了51分、26個籃板,成為了球隊逆襲過程中的最大助力。坐擁如此陣容,相信半決賽或者之后的決賽,無論是誰遇到廣東女籃,都會倒吸一口涼氣。

  在這之前,山西女籃、上海女籃已經分別以3比0的比分橫掃黑龍江女籃、江蘇女籃,獲得了四強的席位。按照競賽規則,京滬女籃、晉粵女籃將在半決賽捉對,獲勝球隊將向冠軍發起沖擊。

  從常規賽交手情況看,北京女籃、山西女籃在分別對陣上海女籃、廣東女籃時均取得了兩連勝,但誰都知道,季后賽相較於常規賽是完全不同的比賽,任何意外、任何冷門都有可能發生。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