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奧林匹克休戰牆”在平昌奧運村揭幕

吳俊寬
2018年02月06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林匹克休戰牆”在平昌奧運村揭幕

  新華社平昌2月5日電(記者吳俊寬)意在促進世界和平的“奧林匹克休戰牆”5日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兩個運動員村揭幕。此次休戰牆的主題為“搭建橋梁”,反映國際奧委會和平昌冬奧組委期盼和平、團結的願望。

  在奧運村設立奧林匹克休戰牆是奧運會的一個傳統。本次平昌冬奧會位於平昌和江陵的兩處奧運村內都設置了休戰牆。牆高約3米、寬約7米,每面牆的中間部分都向下彎曲倒下,猶如拱橋的形狀,體現打破壁壘,搭建和平橋梁的寓意。國際奧委會和平昌冬奧組委希望奧運村中的運動員和官員都能夠在休戰牆上簽名或留下期盼和平的美好願望。之后兩面休戰牆還將分別被送往平昌奧林匹克廣場和江陵奧林匹克公園向觀賽觀眾進行展示。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出席當日的揭幕儀式,他表示希望奧林匹克休戰牆能夠起到連接世界的橋梁的作用。平昌冬奧組委主席李熙范則表示,平昌冬奧會是一屆和平的奧運會,奧林匹克休戰牆的揭幕是期盼和平的具體表現,象征著每個人因為體育而團結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國際奧委會對於“奧林匹克休戰牆”的英文官方名稱進行了修改,放棄了意為“牆壁、圍牆”的單詞WALL,還是選擇了有“牆畫、壁畫”意思的單詞MURAL,以突出開放團結的理念。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