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魔法滑雪學院為2022年冬奧會"三億人上冰雪"貢獻力量

2018年02月06日12: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部分媒體體驗營學員與魔法滑雪學院教練的合影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李孟輝) 隨著2022年冬奧會腳步漸近,冰雪運動越來越受到重視。2018年2月2日,國內第一所美國滑雪教練協會會員學校——魔法滑雪學院在河北崇禮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學員。當天,由20余名媒體記者組成的魔法滑雪冬令營·媒體體驗營在2022年冬奧會雪上賽場之一的河北崇禮太舞小鎮開營。記者們親身體驗,即使是滑雪0基礎的人,在魔法滑雪學院持有美國PSIA-AASI滑雪教練執照的專業教練授課指導下,1天之內就可以學會滑雪入門技巧,在雪上安全滑行。

為了讓媒體體驗營的學員們切身感受滑雪運動的魅力,魔法滑雪學院6名持有國際滑雪教練執照的教練,按照國際滑雪教學體系"班式課"的教學方式,將他們4–6人分為一組,指導大家迅速換好滑雪裝備后,開始上雪體驗。

學員認真學習教練的滑雪動作

體驗營學員大多數人從未滑過雪,甚至提到滑雪就心生恐懼,害怕摔跤。但經過魔法滑雪學院的教練們半日正規滑雪教學體系的培訓,他們當中的半數以上人已經完全戰勝緊張和恐懼,並且能夠做出比較標准的犁式轉彎動作。

魔法滑雪學院是國內首家引進美國PSIA-AASI滑雪教學體系的培訓機構。經魔法滑雪學院3年對比嘗試,認為美國PSIA-AASI滑雪教學體系是在滑雪運動基礎薄弱、人種多樣、身體素質不均的條件下培訓滑雪人群最科學高效的教學體系,更符合中國現階段國情和大眾身體素質。

據悉,魔法滑雪學院從2014年以來已培訓400余名專兼職滑雪教練考取美國PSIA-AASI單板、雙板、兒童各級別滑雪教練執照,佔中國全部考取國際認証執照滑雪教練的77%,幾乎壟斷了中國的國際滑雪培訓考証市場。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中英文雙語教練達到36%,成為中國擁有最大規模持國際執照教練團隊的滑雪培訓機構。

據魔法滑雪學院CEO張岩介紹,除了媒體記者們此次體驗的崇禮太舞冬令營外,魔法滑雪學院的滑雪冬令營還遍布北京萬科石京龍、河北崇禮萬龍、吉林萬科鬆花湖、日本安比高原、美國阿斯本和瑞士達沃斯等,為全國各地的學員提供全系列產品線的滑雪訓練營。

魔法滑雪冬令營教練和學員們的合影

廣泛開拓滑雪訓練營同時,魔法滑雪學院也在為眾多雪場提供教學服務。目前,魔法滑雪學院已在北京大興雪都滑雪場、延慶萬科石京龍滑雪場、昌平軍都山滑雪場﹔崇禮的萬龍滑雪場、太舞滑雪小鎮、翠雲山滑雪場、吉林萬科鬆花湖滑雪場、沈陽怪坡國際滑雪場以及日本安比高原滑雪場提供連鎖的滑雪教學服務。

張岩補充說,除了魔法滑雪學院,魔法學院還擁有魔法航海學院和魔法戶外學院兩大戶外體育培訓品牌。2018年,魔法學院將涵蓋“ 滑雪、自然教育、滑翔傘、登山、繩索速降、攀岩、滑水、皮劃艇、龍骨級帆船、槳板SUP ”等十余項戶外體育培訓,為大眾提供更多的戶外培訓項目,讓更多的人喜歡戶外運動、參與戶外運動。

同時,魔法學院與多巴胺科技合作研發了“Coach+”體育培訓管理系統。“Coach+”是業內領先的戶外教學信息化和標准化的綜合管理平台,為學員、教練、分校、企業提供多維度的立體式綜合信息管理服務。具體功能有以下幾點:

1、為公司塑造教學品牌口碑,確立培訓體系、將教學操作規程數字化、模式化;

2、為分校進行高效教學管理,根據情況定制培訓課程、有效監管教練日常工作,提高人員利用率 ;

3、實現線下教學、線上反饋,教學內容線上反饋,減少冗余工作,在線評估學員的課后練習;

4、讓學員掌控成長記錄,對學習進度、學習目標一目了然,客戶可以一站購買培訓課程、運動裝備,同時完成預約。

正是有個這套系統,魔法學院的眾多戶外培訓項目可以更高效、更科學地進行。

2018年1月26日,《北京市大眾滑雪鍛煉等級標准》測試活動在北京軍都山滑雪場舉行,這也是魔法學院協助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滑雪協會在全國率先推出的正規“大眾滑雪等級評定標准”和線下評測活動。

近幾年,北京市滑雪人口逐年快速遞增,但大眾對自己的滑雪水平尚未有統一的概念與標准。為此,魔法學院協助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北京市滑雪協會,借鑒和參照冰雪發達國家標准,歷時一年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大眾滑雪鍛煉等級標准》。

魔法學院從2014年國內首家引進國際滑雪教學體系以來,每年逐漸完善自身教學標准。2017年開始協助政府體育部門建立中國自己的滑雪等級標准和教練員等級標准。

通過測試的雪友將獲得北京市滑雪協會頒發的相應級別的徽章和証書

本次媒體體驗營活動只是魔法滑雪學院冬令營的一個縮影,魔法滑雪學院希望幫助更多的人學會滑雪,讓更多的人參與滑雪、愛上滑雪,為2022年冬奧會"三億人上冰雪"貢獻力量,助力冰雪行業乃至戶外運動領域的發展!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