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民奧會“飛雪極限”國際城市挑戰賽圓滿落幕

2018年02月06日16: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王超) 2月5日上午12點,民奧會“飛雪極限”國際城市挑戰賽圓滿落幕,中國隊以總積分1800分的優異成績名列第一,獲得團體冠軍。下午6點,大賽閉幕式暨頒獎晚會“烏蘭察布冰雪季閉幕式·榮耀盛典”在烏蘭察布市體育館隆重舉行,現場星光熠熠,每每出現頒獎環節或者精彩節目,掌聲雷動。

經過2月4日的激烈角逐,呼和浩特城市代表隊收獲男子單板回轉個人第一、女子單板回轉個人第一和國內64城團體冠軍,從而得以代表中國出征民奧會“飛雪極限”國際城市挑戰賽。在國際城市挑戰賽中,中國隊與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5個國家的運動員們代表們再次雪道競技,最終仍以絕對優勢穩坐團體冠軍寶座。

在國際城市挑戰賽結束之后,頒獎典禮的現場也來了許多明星嘉賓助興,烏蘭察布的家鄉人烏蘭圖雅身穿藍色民族服裝,用優美的歌聲帶領觀眾領略了草原風情。降央卓瑪、黃鶴翔、湯潮、關喆、羅中旭等明星也用他們最具魅力的歌喉,征服了現場的觀眾。

2018第一屆“一帶一路”烏蘭察布冰雪季暨民奧會“飛雪極限”國際城市挑戰賽到此告一段落,但大眾冰雪運動精神永遠留存。作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俄蒙經濟走廊重點節點城市,烏蘭察布市抓住北京市與張家口市聯合舉辦2022年冬奧會帶動與催生的“3億人上冰雪”巨大市場機遇,從打造全區開放發展新高地的高度,將冷資源變為熱產業,推動冰雪旅游的發展。本次大賽只是眾多重點建設項目中的一個,2月5日下午4:30,烏蘭察布第二屆冰雪藝術節也在集寧新區金雕廣場隆重開幕。冰雪藝術節現場流光溢彩,游人如織。未來,烏蘭察布市還將崛起為一座塞外知名的草原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