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惠若琪:蔡導很像父親 郎導強大內心令人敬佩

2018年02月0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趙欣悅)近日,女排名將惠若琪正式結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她在一場溫馨的退役儀式中開啟了人生新篇章。昨日下午,惠若琪做客人民體育,在回首職業生涯時,她特別感謝了郎平和蔡斌兩位教練,並介紹了兩位教練在她排球生涯中的重要作用。

在去年的全運會中,在蔡斌的帶領下,惠若琪所在的江蘇女排歷史性奪冠,這讓惠若琪的職業生涯越發完美,關於蔡斌,惠若琪表示:“蔡導從小看著我長大,這種從小便建立起的感情還是很深的。記得在國青的時候,大家都是十幾歲的孩子,訓練時都會調皮,生活中也會像外邊的大學生一樣,趁教練不看著就點點外賣,做些我們覺得好玩的事,那時候蔡導的感覺更像一個父親,他對隊員就像孩子一樣,他會耐心地教導我們,對我們的人格塑造有很多幫助。我記得他經常表態自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不耽誤我們,這很令人感動。我非常感謝他對我的培養和信任,他讓我在場上有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對我而言,這樣打球會非常享受。”

除了蔡斌,在惠若琪職業生涯中,另外一位重要教練便是郎平,惠若琪坦言郎導給自己帶來非常多收獲,“郎導有很多職業經歷和輝煌成績,執教方面也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她會將國外先進的東西帶給我們,這完全區別於傳統訓練,讓我們收獲很多。在平時的訓練比賽中,我遇到困難都會找她訴說,畢竟很多東西她也經歷過,給出的答案更能貼近我,她教給我們的東西很國際化,她的很多思維也很人性化,做她的弟子讓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排球生活。當她帶領我們真正走上世界之巔時,我發覺郎導真的是特別強悍的女強人形象,這個強悍是指內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挫折,她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定下心來找解決方式,一步一個腳印地跨過這些坎,這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