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慘烈“車”禍 孔蒂造23年第一“恥”

白雲
2018年02月07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慘烈“車”禍,孔蒂造23年第一“恥”

經歷連場慘敗之后,孔蒂已經處在下課壓力之下,有說切爾西老板阿布已失去了耐心。

切爾西慘敗后,核心阿扎爾(右)和新援吉魯(左)都很沮喪。

北京時間昨天(6日)凌晨進行的英超聯賽,切爾西客場1:4負於沃特福德,遭遇聯賽兩連敗。本輪失利之后,切爾西隻領先身后的熱刺1分,積分榜第四名的位置岌岌可危。本賽季英超冠軍基本無望的情況下,作為衛冕冠軍,切爾西至少需要確保一個下賽季的歐冠資格。一周后,切爾西將要在歐冠淘汰賽首輪面對巴塞羅那,以他們目前的狀態來看,不排除會出現連敗兩場被淘汰的羞辱,留給孔蒂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慘!連續兩場淨輸給弱旅3球

因為粵語譯名車路士而被昵稱為“車子”的切爾西,目前看來本賽季可能要面臨重大“車禍”了。英超第26輪,切爾西在客場1:4不敵弱旅沃特福德,對於“車子”來說,吞下這樣的一場慘敗是極為尷尬的。連續兩場英超,切爾西分別0:3和1:4落敗,根據專業數據機構的統計,這可是1995年10月之后,切爾西第一次連續兩場比賽以淨負3球的方式輸球。23年來,切爾西首次在聯賽如此狼狽。

此前面對沃特福德,切爾西挺有心得,過去13場對戰,切爾西拿到了10勝3平的不敗戰績。可是昨天凌晨,藍獅卻輸得沒有脾氣。從全場比賽的情況來看,切爾西幾乎遭到了對手的全面壓制:沃特福德有21次射門,8次射正,而切爾西僅有7次射門,3次射正,孔蒂的球隊遭到了保級隊的圍毆。

在1995年的連續兩場淨負3球的慘況中,切爾西是被如日中天的曼聯,以及該賽季冠軍布萊克本所教訓的,如今面對實力不強的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切爾西居然也是連續兩場英超狂丟7球,這幾乎讓他們的豪門尊嚴盡失。

兩場比賽,切爾西的防守都有崩盤的情況出現,在上個賽季,切爾西的防守固若金湯,但是本賽季卻如同紙糊。孔蒂的343體系失去了魔力,本場比賽,沃特福德的陣型也是343,但是對方踢得卻更加有生機,更有統治力。

不得不說,這支切爾西的內部出現了巨大問題,雖然還不能判斷孔蒂失去了對更衣室的控制力,但是連續兩場輸給弱旅3球,切爾西老板阿布的耐心已不多了。

難!搶歐冠資格的難度不亞於爭冠

本賽季除了曼城一枝獨秀幾乎不太可能發生意外之外,其余多達5支球隊需要拼盡全力爭搶余下的3個歐冠席位。目前曼城在英超積分榜上一馬當先,積69分高居榜首,領先第二名曼聯13分之多,冠軍爭奪幾乎已經失去懸念。曼聯、利物浦、切爾西、熱刺、阿森納這其余的英超五強在競爭下賽季的歐冠參賽資格。

目前曼聯以56分排名積分榜次席,在歐冠資格競爭中稍佔優勢。而利物浦51分、切爾西50分、熱刺49分,第三名和第五名之間的差距隻有2分,可以說天堂和地獄就在一線之間,這三支球隊在接下來也許一輪聯賽過后排名就會發生巨大變化。而排名第六的阿森納目前積45分,差距略大,不過槍手也有一個優勢,那就是歐冠淘汰賽即將開始,目前排名英超前五的球隊都需要把重心轉到歐冠賽場上,而阿森納隻需要參加歐聯杯,賽程相對輕鬆。

懸!孔蒂堅持不下課,阿布可沒這個耐性

“壓力?什麼壓力?壓力是什麼東西?”賽后切爾西主帥孔蒂表示說,“我依然會留在這裡(擔任主教練)。”不過對於連續兩場慘敗,孔蒂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主帥應該背鍋。”

去年夏天,藍獅賣掉了功勛球員馬蒂奇,花費4000萬英鎊買來法國后腰巴卡約科,怎料他發揮一直不佳,屢屢成為球隊的陣容黑洞,他在場上時,球隊更像是少打一人。即便如此,孔蒂對他依舊十分信任,給了法國人充足的比賽出場時間。孔蒂的這一做法,不但沒能激發出巴卡約科的潛力,反而讓切爾西丟掉了不少分數。孔蒂堅持使用巴卡約科首發更像是為球隊挖下了墳墓,英國媒體和切爾西球迷都對這一點相當不滿。在切爾西輸給沃特福德之后,英國媒體普遍聲稱,孔蒂已經處在了下課壓力之下。《太陽報》透露,切爾西老板阿布已經對孔蒂失去了耐心,他准備解雇這位意大利主帥。

《太陽報》指出,目前進入切爾西高層視野中的主帥有兩人,分別是恩裡克和安切洛蒂。恩裡克曾在巴薩執教過3年時間,帶隊贏得了9座冠軍,包括2座西甲冠軍和1座歐冠冠軍。而安切洛蒂曾執教過切爾西,帶隊贏得過英超冠軍,而且他本人與阿布私交不錯,有可能再次回歸救火。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