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6秒43再創亞洲紀錄!蘇炳添室內巡回賽男子60米奪冠

2018年02月07日10: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6秒43再創亞洲紀錄!蘇炳添室內巡回賽男子60米奪冠

  新華社柏林2月6日電據國際田聯6日消息,在德國杜塞爾多夫周二舉行的2018國際田聯世界室內巡回賽男子6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炳添以6秒43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奪冠。

  ↑2月6日,蘇炳添在奪冠后慶祝。新華社記者羅歡歡攝

  28歲的蘇炳添本賽季狀態火熱:先是在柏林室內賽中跑出6秒55獲得新賽季首冠,隨后在室內巡回賽首站卡爾斯魯厄站以6秒47的成績奪冠,並將自己之前所保持的亞洲紀錄提高了0.03秒。而此次他在第二站杜塞爾多夫站創造的6秒43這一佳績,在男子60米室內賽歷史上排名並列第五。國際田聯官網稱贊蘇炳添跑出了本屆賽事“田賽最強表現”。

  ↑2月6日,蘇炳添(中)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羅歡歡攝

  槍響后,蘇炳添在前20米就確立了明顯的領先優勢,並將身后眾人越甩越遠。6秒43!他與電子計時牌合影后,向全場觀眾微笑致意,表示自己很享受比賽的過程。

  “6秒43,我對自己都吃驚了,自己沒想到,更沒有去想過,非常感謝我的小團隊,一路陪伴我戰斗,未來繼續披荊斬棘……享受比賽,快樂跑步。”蘇炳添賽后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

  古巴選手佩雷斯和美國選手羅杰斯幾乎同時撞線。經過一番審慎比較,最終裁判組認定兩人的成績均為6秒52,佩雷斯獲得亞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