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平昌冬奧會2月9日開幕 老將周洋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

2018年02月07日11: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周洋在升旗儀式后接受媒體採訪。人民網 郝帥攝
周洋在升旗儀式后接受媒體採訪。人民網 郝帥攝

人民網平昌2月7日電(記者 胡雪蓉 郝帥) 當地時間2月7日上午10點,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江陵運動員村舉行了升旗儀式。升旗儀式現場,中國體育代表團開幕式旗手也正式揭曉,短道速滑名將周洋將擔此重任。

周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也是剛剛才知道自己將要擔任旗手,非常激動、開心!這是無比的榮耀,對於即將開始的比賽也是一份動力。”

2014年索契冬奧會,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是短道速滑選手武大靖。當被問到會不會向小師弟詢問做旗手的經驗時,周洋笑著說:“我看過他舉旗的照片,他說旗特別沉,這個我能想象得到。”

出生於1991年的周洋已是中國隊一員老將。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她獲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其中1500米比賽奪冠更是打破了韓國選手在該項目上的壟斷,改寫短道速滑歷史。2014年索契冬奧會,周洋成功衛冕1500米冠軍,再次書寫傳奇。

本屆冬奧會是周洋的第三次奧運之旅,談到即將開始的比賽,周洋坦言道:“希望能夠發揮現有的水平,但也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會去享受比賽。”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